东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卫生计生工作

2018-11-28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11月27日,东平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县卫生计生工作。东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思宏,副主任侯圣玉、李元申、陈兰芳、王成明、牛之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绪月,东平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县政府副县长周田,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子武陪同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东平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老年护理院、县中医院、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州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现场视察,视察组对今年以来该县妇幼保健、医养结合、公立医院改革、公共卫生服务、计划生育、健康扶贫、基层卫计机构发展、医共体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东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兰芳主持召开座谈会,周田就该县卫生计生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他谈到,在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关心支持下,东平县卫生计生工作着力于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健康生活,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医疗机构添活力的良性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日益健全。卫计工作凸显“三大变化”,亮点纷呈,实现了由质变到转变再到蝶变的飞跃。构建“四梁八柱”,医改工作风光无限。在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医共体建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计划生育“四季如歌”三年攻坚、健康扶贫直通车、医疗服务、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下足功夫。周田表示,下步工作中,着力在医改、医疗服务、计生服务、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发展、健康服务等六个方面实现突破,力求卫计工作行稳致远。

  刘思宏对该县卫生计生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对卫生计生工作高度重视,县卫计局以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以提高全县人民的健康水平为目标,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开创了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就做好下步卫生计生工作,刘思宏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公立医院改革为契机,不断加大投入,更新医疗设备,优化医疗环境,降低医疗成本,减轻群众负担;二是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以医共体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卫生院的职能定位和发展方向,认真研究解决乡镇卫生院存在的人才缺乏、资金不足、装备落后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全面提高为农村群众服务的能力;三是积极探索创新卫生体制机制。在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使用机制上找突破,确保人才能够引得进、留得住,进一步激发广大医护人员的内生动力和内部活力;四是严抓药品质量安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杜绝医疗机构滥用药、用假药、过期药等问题出现,切实保障群众安全用药、科学用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