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镇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健康同行”活动

2018-11-26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敬岭 陈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流动人口需求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结合我镇工作实际,新湖镇卫计办、计生协与卫生院通力协作,2018年11月26日以第三次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大查体为契机,组织开展流动人口卫生和计划生育“健康同行”活动。

  健康查体送健康,让流动人口享有健康保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流动人口的浓厚氛围。1.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育龄妇女解疑答惑,向她们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全面二孩”政策、提供健康咨询、讲解优生优育知识、女性生殖健康常识等,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免费测血压、孕期保健和健康查体服务,发放避孕药具;2.落实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宣传教育、儿童预防接种、孕产妇保健、传染病防控及计划生育等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3.家庭走访送温暖,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关爱“三留守”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测血压,讲解合理用药,注意饮食和生活起居,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并向她们讲解卫生计生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及医疗救助的相关规定,让他们全面了解政策和相关规定。

  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以“流动人口,健康同行”的理念,让群众了解更多卫生计生相关政策及保健知识,促进家庭社会的和谐稳定,扎实推进流动人口的基本公共卫生均等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