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滨河新区(彭集街道)举办2018年创业培训班

2018-10-30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凤华)10月30日下午,为期15天的滨河新区(彭集街道)2018年月嫂、育婴师创业培训班第一期在卫计办人口学校顺利结业,来自全街道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农村妇女百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聘请了北京叮当家政金手指喜月培训学校鞠之花讲师为学员授课,采取理论与实操、互动相结合的教学模式,从婴幼儿心理及生理发育规律、婴幼儿的运动发育及婴幼儿语言和动作游戏实践;乳房护理及婴幼儿护理理论及实践操作;营养及辅食添加、日常保健护理;对婴儿洗澡抚触、对宝宝的智力开发及溢奶的处理实践,月子餐制作以及对产褥期母亲生活护理以及家庭常见病处理专业技能知识等方面授课。让学员掌握全方位、系统的科学喂养、育儿观念的知识。培训结束后,统一组织学员参加职业技能鉴定,对合格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颁发国家承认的初级创业资格证书,为以后从事育婴员方面的创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如愿又新增了一位家庭成员,但是孩子的照顾问题让很多家长头疼不已。为适应新形势,彭集街道妇联联合鲁东技校举办免学费、免餐费举办了此次创业培训班,为给更多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妇女提供就业机会,提高职业技能,拓展就业渠道,增强自主创业就业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