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

2018-10-11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敬岭)2018年10月10日是第27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引起全社会对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的关心、关注,唤起80万东平人珍爱生命、拥抱健康的幸福生活理念,东平县开展了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

  10日上午,东平县政府副县长程鹏带领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宪海,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子武,县民政局、县残联、县社保局分工负责人,以及县卫计局、东平安康精神病医院相关人员,对安康精神病院住院治疗患者进行慰问,查看医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患者生活状况和精神文化情况。程鹏副县行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居家精神病患者,为他们送去蚕丝被、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亲切询问患者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按时用药,有困难及时联系政府部门和相关医院。随后,程鹏副县长一行前往金汇街,了解精神卫生宣传咨询活动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大精神卫生宣传力度,普及精神疾病的防治知识、心理卫生问题的基本处理方法、精神病人的家庭护理等,使群众正视精神疾病,接纳精神病患者,让治愈的患者能够顺利回归社会,过正常的生活。

  10日下午,东平县“健康心理,快乐人生”精神卫生讲座在县职教中心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县直各部门、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市以上驻东平单位、县属重点企业分工负责人;县卫计局、全县卫生计生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县内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县心理健康协会成员等共约400人参加讲座。

  来自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张伯全主任医师以多年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和辅导的丰富经验,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精神卫生科普课。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大家意犹不尽,围着专家咨询遇到的心理和精神问题,使大家深受启发。

  在此期间,东平县卫计局还联合教育、广播电视、报社等部门和单位,指导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经市委研究,宋鸿鹏等4名同志拟提拔或重用。为了增加干部任用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10-14 22-10中共泰安市委组织部
  • 山东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考核 泰安超额完成!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通报2017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情况。经考核,济南、淄博、枣庄、烟台、泰安、威海、莱芜、德州、滨州市为超额完成等级,青岛、潍坊、济宁、日照、聊城、菏泽市为完成等级,东营、临沂市为基本完成等级。[详细]

    10-14 22-10济南日报
  • 在泰山石刻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

    “在泰山石刻上乱涂乱画的“张童钦”找到了:初步判定为辽宁营口人,未成年人。”1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泰山景区分局了解到,待事实查清以后,公安机关将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新泰、肥城入选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

    近日,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截至2017年底,全国共有中小城市(广义范围,包括含乡镇的市辖区)2811个,中小城市直接影响和辐射的区域,行政区面积达934万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97.3%;总人口达11.77亿,占全国总人口的84.67%;经济总量...[详细]

    10-12 14-10新锐大众
  • 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 10月11日下午,泰安市政府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泰安市建设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运营中心和360企业安全集团网络安全教育培训运营基地“一中心一基地”项目上开展深入合作。[详细]

    10-12 14-10大众网
  • 泰安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率先践行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 10月10日上午,泰安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中共泰安市委关于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相关意见》。 [详细]

    10-11 14-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