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上半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2.6%

2018-08-21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1日讯 东平县公安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集全警之力,延伸工作触角,发起凌厉攻势。把打击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作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诚信东平建设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深入开展专项清收攻坚行动,不遗余力护航经济发展。

  据东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彭义介绍,集全警之力发起打击骗取贷款、贷款诈骗、违法发放贷款等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的凌厉攻势,为农商行不良贷款专项清收工作打开了局面。行动以来,共立案侦查案件17起,涉案金额97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刑拘23人,逮捕8人,移送起诉9起15人,法院审判案件2起,挽回经济损失470余万元,破获了王某某骗取贷款案、李某某骗取贷款案、卜某某骗取贷款案等一批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

  在依法打击逃废农商银行债务违法犯罪的同时,东平县公安局深入砂石企业、交通运输、集贸批发、工程建筑等容易滋生黑恶霸痞势力的行业、场所、区域,充分动员村干部、警务助理和社会各界力量,全面摸排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补点建设环县域边界、盲点路口和城中村治安监控,提高监控覆盖率,服务侦查破案。改进城区、农村地区巡逻模式,推进特巡警常态驻防湖西地区机制,实行交警、派出所队所联动,提高巡逻密度,及时发现和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全面强化基层阵地和技防示范村建设,组织警务助理开展专门培训,筑牢基层防黑防恶堤坝,营造齐抓共管格局。

  截至目前,东平县公安机关共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25起,抓获涉恶类人员95人,逮捕22人,移送起诉 92人,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11个,成员52人,全县上半年刑事警情同比下降42.6%。

  下一步县公安局将紧紧围绕全县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工作部署,全面加大调查取证、追逃追赃、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强化部门协作,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通过坚实有力的打击整治手段,坚决遏制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违法犯罪行为的蔓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