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史楼村:“一事一议” 圆梦美丽乡村

2018-08-20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0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娜 王颖)雨后初晴的秋日,走进东平县东平街道史楼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白墙黛瓦、飞檐雕画的徽派风格小楼。清澈的湖水上荷花盛开,家家户户绿树成荫,真是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水乡美景图。

  从不起眼的普通小村庄,蝶变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村,史楼村的改变得益于“一事一议”项目的实施。

  自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该村结合实际,注重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领撬动作用,积极用好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为美丽乡村建设助力。截至目前,该村“一事一议”项目,用于修建文化长廊280米、硬化道路8000平方、铺设路牙石200米、铺设花砖695平方,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大幅提升。

  东平街道以尊重群众为前提,广泛宣传“一事一议”的重要意义和惠民之处,把群众思想从“要我干”变成“我要干”,形成了人人出力、户户参与的生动局面,激发了群众的主动性。

  该街道根据史楼村的实际情况,在开展“一事一议”美丽乡村建设中高起点规划,统筹协调,重点围绕提升乡村旅游形象、提高村民生活质量,将史楼村打造成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为确保该项目取得实效,东平街道注重加强项目实施的管理,建立健全“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制度办法、资金管理制度、项目管理制度、后期管护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工作考核制度、信息管理系统等制度。同时,对“一事一议”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全程检查指导,及时帮助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一事一议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从项目立项、申报、审批、建设和验收中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实行一事一议项目建设资金专户管理,做到专款专用,确保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