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329名环卫工人领到免费早餐

2018-08-10 08:58: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炎炎夏日,高温恶劣天气下工作的环卫工人要比平时更加辛苦。作为城市的美容师,他们每天起早贪黑、艰苦劳动,用自己的汗水换来整座城市洁净。因为每天很早就得开始上班作业,每天按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早餐对于他们便成了一件“奢侈”的事。为解决这一难题,东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统一战线“情暖环卫爱心早餐”行动,动员全县统战成员伸出爱的双手,为329名环卫工人送上了免费早餐,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让爱心温暖整座县城。

  为了扩大了爱心供餐的参与度和覆盖面,让更多环卫工人吃上热乎乎的免费早餐,该县统战系统根据奉献爱心的不同情况,设置了实体供餐、牵手供餐、虚拟供餐三种供餐模式。“实体供餐就是让餐馆、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利用个人餐馆、单位食堂为环卫工人直接提供免费早餐;牵手供餐是指企业、社会组织、商户、个人等与餐馆联合,共同出资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虚拟供餐就是让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商户、个人等捐助早餐资金,交由县环卫部门统一专款管理,再根据环卫工人工作区域就近安排就餐。这样就保证了尽可能让更多环卫工人受益。”工作人员说。

  据记者采访了解,继三种模式保障环卫工人吃上免费早餐,东平县统战系统还坚持社区联动、分类施策,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推进行动开展。在龙山社区,因为机关事业单位比较多,工作人员便动员机关事业单位利用单位餐厅、食堂提供实体供餐。在佛山社区城郊,因为位置偏,餐馆少,企业多,于是工作人员就动员企业家捐资,参与虚拟供餐。大家都积极保障爱心供餐行动扎实有效推进。

  截至目前,全县329名环卫工人先期一年的爱心早餐供应任务已全部认领落实。其中,88家爱心餐馆、单位餐厅直接为165名环卫工人实体供餐,11家单位或个人与餐馆联合为13名环卫工人牵手供餐,广大统战成员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25万余元为151名环卫工人虚拟供餐。“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环卫工人的重视,他们的这一举动体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和尊重,传递了城市大爱,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工作,把卫生打扫好,回报关心我们的社会人士。”一名环卫工人表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