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沙河站镇安全生产再出重拳

2018-08-03 13: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张冉 王红霞)近日,东平县沙河站镇开展了安全生产联合整治大行动。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实战阶段系列工作,连日来,全镇不断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安全监管,全面排查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清底”行动

  沙河站镇安监办组织专家对本镇生产经营单位组织新一轮的排查,查漏补缺,补充完善监管台账,对有新发现的企业,落实监管责任到人。监督各企业在七日内对本企业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使企业自己洗洗澡、治治病、主动照镜子,正衣冠,发挥企业能动性,通过聘请专业人员参与,完善企业资料,全面自查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从根源上主动预防。

  “在这次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中,专家手把手的教让企业自身学会了自己找隐患,并且积极消除隐患,有利于我们企业的长期发展。你看,现在我也能给我们企业查隐患了”。一位企业负责人自豪的说。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清零”活动

  对查出隐患的企业进行清零,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彻底摸清重点部位和风险源底数,明确风险等级,建立工作台账,督促企业落实管控措施。镇安监办建立管控企业清单机制,对前期发现的隐患,建立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实行闭环管理,确保在规定日期前全部整改落实到位、隐患清零,对隐患未整改完毕、不能确保安全生产的生产经营单位,根据相关法规,坚决予以处罚。

  一名来自化工企业的员工讲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普通工作人员觉得工作环境更安全了,单位配备了新的消防设施,应急通道都定期更换安全提示,每月一次的安全培训使我们切实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