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改造雨污分流 做好惠民的“里子”工程

2018-07-31 13: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31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娜)7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东平县城区骤降大雨,大雨持续了将近2个多小时。雨停之后,东平市民惊喜地发现,原来积水严重的路段竟然已经变得干净整洁、畅通无阻。

  “原来是一下雨就积水,出行很不方便。现在雨刚停了半个多小时,路面就干净了,看来这个工程是真不错!”家住中医院附近的市民林伟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这项让市民点赞的工程,就是东平县即将全面竣工的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什么是“雨污分流”?东平县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赵勇介绍说:“雨污分流是将雨水和污水,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的排污方式。雨水可以通过雨水管网直接排到河道,污水需要通过污水管网收集后,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水质达标后再排进河道里,这样既能增加泄洪能力,解决城区内涝问题,还能避免雨污合流造成的污染问题。”

  据悉,由于东平县城区建成比较早,采用的是雨污合流的排水系统,再加上管道老化、地势高低落差大等因素,一到雨季容易造成路面积水,不仅危害城市汛期安全,同时也给市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

  今年以来,东平县坚持以民生改善为底线,强化生态环境建设。为了根治城市顽疾,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开始全面实施雨污分流工程,集中对城区排水系统进行改造升级。目前,总长35公里的雨污分流管道已全部贯通。雨季来临,雨污分流工程也开始初显成效,这项藏于地下却惠及民生的“里子”工程收获了群众的一片点赞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