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纪委公开曝光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2018-07-0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6日讯记者 王蓬波)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东平县纪委日前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老湖镇冯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成国对本村人员死亡信息核减报送不及时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11月,朱成国负责本村人口信息登记工作,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本村享受低保待遇的2人死亡信息核减报送不及时,造成他人多享受低保金3744元,多领取其他国家补贴资金1785元。2018年1月,朱成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戴庙镇沈楼村村集体违规收取低保户费用问题。2014年3月,沈楼村在低保办理核实过程中,经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陆书桃提议召开“两委”会议,研究决定按每名低保人员30元的标准收取复印材料等费用,违规收取91名低保人员费用计2730元,用于办理低保等费用支出,收支均未计入村集体账目。陆书桃,时任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陆相如,党支部委员、会计陆相柱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该3人另外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4月,陆书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18年5月,陆相如、陆相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赔。

  州城街道杜尧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周传喜违规为亲属办理低保问题。2011年4月,周传喜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之便,违规为其两名亲属办理低保,于2011年7月至2013年3月骗取低保金共计5761.3元。2018年5月,周传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新湖镇窦府营村村集体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7月,窦府营村村集体骗取2015年度省级贫困村扶贫资金210000元,全村人均发放猪、鱼饲料24.22公斤,计现金110000元;人均发放现金77元,计99176元;村集体坐支824元。村党支部书记苏方顺,报账员王召甫对此负有直接责任。苏方顺、王召甫另外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苏方顺、王召甫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新湖镇辘轳吊村村集体骗取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10月,辘轳吊村村集体骗取2015年度省级贫困村扶贫资金150000元,全村人均发放140元,多发15家贫困户各300元,多发2家委托养殖户各500元,计116800元;村集体坐支33200元。村党支部书记魏承银,原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委员、会计孟召银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12月,魏承银、孟召银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追缴。

  通报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重要政治任务,必须以严明的纪律作保障。以上通报的5起案例,是除危房改造问题外,扶贫领域表现最集中、最突出的几类问题。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对照通报案例认真查摆本辖区、本系统内存在的问题,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严惩和铲除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