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24 15:12: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 陈敬岭)5月23日上午,东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县人民医院六楼会议室召开。东平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子武出席会议。各卫生、计生单位副科长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卫计办主任、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民营医院代表,局机关全体人员,受表扬的部分突出个人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子武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2017年里,一批批利民政策相继落实,一项项惠民工程落地生根,一件件便民举措逐步实施。患者得到更好的救治,群众保健更加有力,职工精神更加饱满,卫计事业更具魅力。一是勇立潮头,医改工作取得新突破,着力做好了远程会诊、医养结合、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二是创新机制,计划生育工作取得新起色,按照“一稳一清双打”的工作思路,建立“3+1”工作模式和“15+X”网格化工作机制,得到了省市卫计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三是激发活力,医疗服务质量取得新提高;四是提质增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取得新提升,推进健康关口前移,推动从重医轻防向防治并重转变;五是高端定位,中医药工作取得新成效,建立起覆盖全县的中医药服务体系,开展“中医中药东平行-适宜技术推广进乡村”活动,加大了中医普及力度;六是精准施策,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新作为,全面落实“八个一”救治措施,开通就医“绿色通道”等;七是众志成城,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取得新发展,经过8个多月的日夜奋战,我县先后高分通过暗访和技术评估,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县城。

  就做好2018年卫生计生工作,李子武要求,一要着力同轨并向,在党建统领上做文章。卫计队伍要紧密团结在卫计局党委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好核心价值观。二要着力健康东平,在“三城同创”上做文章。加强健康东平建设,强力推进“三城同创”,让“千年古县”大放异彩,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三要着力改革创新,在深化医改上做文章。扎实推进“大病不出县”项目,全面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积极探索社会办医模式。四要着力动能转换,在医养结合上做文章。加强医养服务体系建设,坚持医养联动,跨界融合,打造医养健康产业。五要着力转型发展,在计生和妇幼健康上做文章。强力实施计划生育三年攻坚行动,坚持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大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帮扶力度。六要着力乡村振兴,在基层服务上做文章。加强基础设施和基本装备建设,着力完善卫生计生资源融合,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七要着力脱贫攻坚,在健康扶贫上做文章。健康扶贫精准化,推进分类救治,加大惠民力度,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八要着力工匠精神,在医疗服务上做文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医疗质量监管,提升科技水平,改善群众就医感受。九要着力传承创新,在中医药发展上做文章。加强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加大中医药人才培养,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服务。十要着力提升发展,在推进“双创双提双满意三年行动计划”上做文章。着眼于“双创”这一有效载体,形成拿得出、叫得响、层次高、效果好的示范品牌集群,利用好“双提”这一有力手段,着力打造区域协同、服务一体、普惠便捷的新时代健康服务格局,立足于“双满意”这一最终目标,实现健康事业得发展、医务人员受鼓舞、人民群众得实惠的共赢局面。

  李子武强调,新时代,新需求,新使命,挑战虽艰,希望尤盛,必须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全力推动全县卫生计生事业在新时代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精神,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硬的措施,强化担当,真抓实干,推动我县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宣读传达了《东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2017年度全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会上,李子武代表局党委分别与县人民医院、老湖镇中心卫生院签订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书。与县人民医院、接山镇中心卫生院订健康扶贫目标责任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