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集街道卫计办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工作效能

2018-04-16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16日讯通讯员 赵凤华)近日,彭集街道召开乡村两级计生干部会议,围绕当前计生工作的转型发展,进一步优化服务态度,提高办事效率,立足于新形势下育龄群众的需求,提出强化四个意识,提升工作效能,树立基层服务良好形象。

  一是强化大局意识。卫计办机关干部要有大局意识,与村级班子成员之间精诚合作,树立乡、村“一家人,一条心,一个目标一起拼”的新区精神,树立团队意识,深刻认识1+1大于2的意义。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定期开展新婚孕产期培训,引导申请生育的夫妇,及时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要求全体卫计办干部继续实行首接负责制,做到热情、耐心、细致、周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现象,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是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卫计办体机关干部常怀律己修身之心、常思群众办事之难、常立便民服务之情,换位思考,勇于担当,切实履行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为尽快适应新形势,卫计办努力创新工作方法,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集中服务为随机服务,不断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创新工作载体,充分发挥“新型婚育文化一条街、农家书屋”的作用,大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计生新政.新规.新法,全面二孩政策,宣传优生优育等知识,提升服务能力;在卫生院设立服务站引导牌,制定醒目标语,放置文明用语温馨提示牌,工作人员尽量使用“请进,请坐”“您好,请问您有什么事吗”等文明礼貌用语,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所需事项、接受群众咨询,提升服务效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