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医养结合”工作迈入实质性阶段

2018-04-11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敬岭 解娜)近日,东平县中医院西院区暨东平县医养结合中心(筹建处)正式挂牌,这标志着东平县“医养结合”工作迈入实质性的阶段。

  随着人口老龄化发展,医养结合已成为养老服务最基本的需求。东平县医养结合中心地处白佛山脚下,稻屯洼湿地公园东临,环境优美,空气清新,非常适合老年人疗养居住。东平县医养结合中心的设立是对“医养结合”新模式的探索,这里不只是医院,更是老年人的幸福家园。将形成“医中有养、养中有医、医联结合”的医养结合类型,初步实现防、医、养、康、护等服务,让老人既享受到安心养老,又能得到专业的医疗保障,将有限的医疗资源更大限度的发挥在养老产业中,真正为老年人提供“有病治病、无病疗养、全程托护”的全方位服务。这种新型的养老模式也将会让越来越多的东平老年人受益,将为我县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使广大老年人真正做到老有所依,病有所医,走出适合东平的医养结合模式。

  据悉,近年来,东平县中医院积极响应上级医养结合政策,探索推进医养有机融合发展模式,在医养结合上不断探索,还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把中医药文化融入健康养老全过程,普及中医药健康养生智慧、健康理念和知识方法,培养老年人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使老年人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