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联手 共创查体新篇章

2018-02-08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8日讯通讯员 赵凤华)东平县彭集街道为做好已婚育龄妇女查体服务工作,有效遏制违法生育、提高广大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卫计资源整合后,2018年第一次健康查体于2月5日全面启动。

  高度重视。召开查体工作安排部署会,成立查体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查体质量及查出问题的处理,卫计办负责查体服务工作的组织发动,卫生院为技术服务提供保障,特别是保障春节假期间的流出返乡人员查体的正常进行。

  组织周密。这次查体利用春节期间流动人口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检查已婚育龄夫妇孕情及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情况,及时纠正育龄妇女WIS信息上报错误,堵塞管理漏洞;利用本次查体,结合育龄群众落实避孕节育措施情况,帮助无生育意愿育龄群众落实适宜的节育措施,落实好随访服务工作;及时组织准备怀孕妇女进行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提供优生优育咨询,发放免费叶酸片,为政策内怀孕三个月的妇女发放《母子健康手册》;与育龄群众面对面交流,安排专人给适宜人群发放孕前免费优生、产前筛查、宫颈癌筛查、乳腺病普查等宣传品,动员育龄妇女适时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进行检查;宣讲计生科普知识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根据育龄群众的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咨询与指导。

  程序严谨。查体分两个组同时进行,每组B超都由双人执机,共同操作,提高了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水平,查体室有专人维持秩序,保证查体工作的有序开展,并及时上传查体数据。

  问题处理。在查体服务中,定期调度分析查体工作情况,针对出现的各种问题,加大工作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实行责任到人,按照限时办结制度,尽快解决问题,不留任何死角。

  利用此次健康查体之机,强化基层计生服务转型发展,实现计划生育技术服务项目与优生优育、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公共卫生项目的充分融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