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同行齐扶贫 同心同向奔小康

2017-12-13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3日讯通讯员 方雷 吴新锋)银山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智力优势,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扶贫攻坚齐出力,携手共进奔小康”的中心任务,戮力同心、推动发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贡献统一战线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大统战,大扶贫。银山镇在推动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过程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自身优势,集聚人才物力财力和智力,构筑大统战格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组织和引导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组织、政协委员、党外知识分子、宗教人士、新社会阶层、新社会组织、“五老”志愿者、妇联等100余人次深入扶贫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党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齐行动,聚合力。银山镇以“扶贫攻坚同心行”为主题,统筹协调统一战线成员的扶贫行动,聚集统一战线成员扶贫工作的最大合力,画出统一战线成员扶贫工作的最大“同心圆”。实施就业扶贫。动员耿山口村长宏制衣、南堂子昆仑山景区、马山头银马创业公司、后银山源鑫创业公司、斯陆特塑料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经济为有劳动能力的200多户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实施教育扶贫。鼓励和推动“五老”志愿者、党外知识分子为近132名留守儿童开展“四点半学校”和“周末学校”,帮助他们摆脱孤寂,提高学习成绩。实施创业扶贫。引导新社会阶层、新社会组织等为贫困户开展免费的劳动技能培训。2017年以来,银山镇共开展了家政服务、电气(氩弧)焊培训、电商等培训3次,共计650余人,其中贫困户150余人。实施爱心扶贫。充分发挥党外干部、党外代表人士、政协委员、宗教人士、妇联等知名人士的影响力,成立“爱心扶贫基金”,建立“爱心帮扶协会”,筑牢扶贫保障。2017年,银山镇为9户贫困户申请医疗救助、大病救助18000元;为35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改造或安置;为15名贫困儿童每人发放了400的企业救助金,为6名中专生申请了“雨露计划”,每人3000元;为1562户贫困户办理了“扶贫特惠保”;为13户21人“失独”家庭建立“爱心联系卡”,每月定期为他们进行健康服务检查,并送去爱心帮扶生活物品和500帮扶慰问爱心资金。

  三是共扶贫,同致富。“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银山镇将继续组织、引导、动员、鼓励社会各类团体组织、党外知名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两新”组织等参与到扶贫攻坚和扶贫公益活动中,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扶贫攻坚中的优势,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让统战工作与扶贫开发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银山镇还将大张旗鼓地宣传扶贫攻坚的先进典型和精准扶贫的先进经验,讲好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好故事,传播统一战线同心扶贫攻坚好声音,努力营造扶贫工作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让统战工作成为夺取扶贫攻坚战胜利的一大法宝。着力实施统一战线当中的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同心共识、同心聚智、同心致富工作,凝心聚力,全面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为建成美丽幸福和谐的新银山作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