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全面取缔东平湖水上餐厅 还湖于民

2017-08-29 09:2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8月28日讯(记者 刘杰 邓鹤 何伟)泰安的东平湖是南水北调东线的最后一个闸口,近日,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湖水污染案件后,泰安立即开展综合整治,全面取缔湖边餐饮场所。

   

  长期以来,这些水上餐厅一直存在乱扔垃圾、乱排污水的情况,对周边的水质污染很大。接到转办件后,泰安在做好业主工作的同时,对这些沿湖餐船进行了全部取缔。

  东平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叶桂军说:“到目前为止,全县21家船上餐厅全部拆除。预计8月底,对餐船周边的附属物以及建筑垃圾全面清除。”

   

  泰安的东平湖是南水北调东线的最后一个闸口,因海拔最高,长江水经过13级泵站提升才能在这里蓄积,然后被送往胶东和天津,这里的水合格了,调水才会成功。

  餐船业主贺延柱称:“治污我也很支持。东平湖因为南水北调,要按咱的大意识来办。我必须带头,拆。”

  治水先治污,治污必绝源。为杜绝餐船经营业户重返湖面,保障餐船利益,下一步,东平县规划建设游客基地,被拆除的餐船可优先入场经营,同时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他们支持。截至8月27日,泰安第一批到第七批46件转办件已办结45件,其中责令整改164家,立案处罚45家。

  泰安环保局局长乔建博表示:“餐船清理以后,对这个湖泊、湖面进行进一步的生态恢复,真正做到还湖于民,还绿于民。”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岱岳区4年培养23名空军飞行学员 录取人数全省第一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岱岳区教育系统坚持多维立体攻坚,倾力打造岱岳教育十大亮点品牌,最大限度放大优质教育品牌的辐射带动效应,打造岱岳教育品牌,擦亮教育名片。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泰安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成立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针对当前因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改革与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引发的农业承包纠纷多发态势,东平县农业局、法院、司法局成立了泰安市首家农业承包纠纷多元化解中心。 [详细]

    09-21 11-09大众网
  • 农村电商培训孵化 泰安电商扶贫培训班第一站开讲

    9月19日,泰安肥城市新城街道的居民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商课。这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在新城街道的第一期培训点,也是泰安市电商扶贫培训班的第一站。[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泰安发出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大众网泰安9月20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天上午,在政务服务中心工商窗口,泰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京洲将全市第一张电子营业执照送到了泰安松政文化传媒负责人的手中。[详细]

    09-20 14-09大众网
  • 2018空军招飞启动泰安初选11月11日开始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山东、河南两省2018年度空军招飞工作正式启动,泰安地区初选时间为11月11日至12日,此次招飞仅限男生报名。 [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 济泰高速泰安段完成投资4亿元

    大众网泰安9月19日讯 济泰高速连接济南、泰安两地,贯穿泰城东部,建成后可以明显改善泰安东部区域交通条件,减缓京台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因此工程自开工之日起便受到市民的持续关注。目前济泰高速工程泰安段已完成投资约4亿元,多个临建和前期控制性工程已经进入稳...[详细]

    09-19 13-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