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中医院微信取片让数据“跑”起来

2017-09-04 14: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9月4日讯(通讯员 李莉)在现代医疗过程中,放射影像检查是极其重要的检查手段。在医院的院区里,常常可以看到不少患者或家属提着大大的影像胶片袋来回行走,携带十分不方便,不少患者也因此抱怨拍片、取片实在是太费时间了。如今,在东平县中医院,这种麻烦已经成为历史。

  为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排队难的问题,东平县中医院锐意改革,积极创新,率先引进了微信取片系统。

  患者无需再等待

  “隔空取物咱没见过,但是隔空取片现在可真是实现了啊!”来县医院就诊的宋大姐打趣说。据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微信取片的实现有诸多好处,通过微信取片,东平县中医院又一次进行了“互联网+”的有益尝试。

  患者做完放射影像检查后,无需等候,影像科医生打印完诊断报告,患者就可以从手机上看到诊断报告和影像资料。患者通过微信取到的数字化影像,是来自影像设备的原始图像,可随意调整窗宽、窗位、缩放、漫游,并且图像质量远高于打印在胶片上的影像。据了解,以前胶片打印的影像,其实是所有影像中的一部分,是“选片”,而现在通过微信取到的影像则是全部影像。

  云服务方便转诊

  微信取片,采用的是云服务技术。如果患者要转诊,可以很方便地分享检查结果和影像,再也不用拎着片袋四处奔走,点击一下手机屏幕,即可分享。除了在手机端浏览外,患者或者有诊断需求的专业人士,可通过微信电脑端或微信网页版登陆微信,查看中医院公众号或分享链接的方式使用电脑阅片,获取更加丰富的诊断细节。

  有了微信取片的数字化原始影像,为患者通过社交平台接入将来的云医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中医院的病友可通过微信取片平台选择本院专家或济南、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全国各地知名专家进行面对面远程音频、视频会诊。

  有别于传统会诊系统,专家会诊端还可从院内HIS、LIS、PACS、电子病历、手术麻醉等业务系统中提取该病人所有诊断信息,给出全面专业的指导,有效避免以往会诊系统病人信息与影像资料不能同步查看的尴尬局面。

  影像保存不再“娇气”

  以往传统胶片很是“娇气”,怕热怕潮怕折,时间一久,很难保持原样,数字取片和云存储可避免此类问题,弥补胶片种种缺点。此外,微信取片可配套影像资料卡式U盘存储,该U盘可采用手工刻录及自助机刻录发放的方式,数据严格加密,该U盘可通过任意电脑终端及安卓手机终端随时随地查看,便于患者长久保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