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卫计局召开全县妇幼卫生工作会议暨妇幼项目培训

2017-08-24 08: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4日讯(通讯员 刘莉)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服务能力和水平,强化项目落实效果和质量,8月18日,东平县卫计局在该县中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妇幼卫生工作会议暨妇幼项目培训班”。

  东平县卫计局副主任科员、医政科科长李莉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细化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妇幼卫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落实好各项妇幼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由该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担任培训讲师。首先由该县卫计局基妇科马洪丽传达了《关于印发东平县免费产前筛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正式启动了全县免费产前筛查项目。然后就免费产前筛查工作流程、预防艾滋病和梅毒母婴传播干预措施、实验室检测内容、宫颈癌筛查技术和要求四项内容进行了培训。并针对省、市基本和重大公共卫生妇幼项目考核情况进行了标准解读,指出了各单位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确保我县各项妇幼卫生工作更加规范有效地开展和落实。最后,该县卫计局基妇科科长刘莉就会议安排提出,东平县将从9月份开始,不定期对各单位工作会议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成绩计入年终目标考核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季度考核。

  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学习后,东平县卫计局将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业务知识考试。

  东平县卫计局基妇科、各接生定点医院分工院长、检验科主任、产科主任,乡镇(中心)分工院长(主任)、妇保科、儿保科主任;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分工院长、社保科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员、婚检科主任、检验科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泰安市转办第十批群众信访举报件

    8月22日,泰安市接到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10件,涉及岱岳区2件、新泰市1件、宁阳县2件、东平县1件、肥城市2件、泰山景区1件、市住建局1件;主要反映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问题,其中水方面3件、大气方面2件,大气、噪声方面均涉及的1件,水、大气...[详细]

    08-23 16-08泰安广播电视台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泰城禁限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为了保障国家、集体财产安全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减轻城市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泰城实际情况,决定在泰城内禁止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详细]

    08-23 16-08齐鲁晚报
  • 泰安:山农大陈学森教授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新疆

    历时五年,山东农业大学陈学森教授带领的研究团队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费章君密切合作,在苹果种质资源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分子水平上揭示了苹果起源、演化和驯化的规律,并证明世界栽培苹果起源于我国新疆。他们为了采摘15颗样果,曾在新疆大山里来回跑了半个多月。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人社局六项审批下放

    近日,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社会公开承诺事项,其中提到简政放权、提速增效等。 [详细]

    08-22 14-08齐鲁晚报
  • 泰安市推进“三押一推” 破解企业融资瓶颈

    大众网泰安讯 8月18日下午,全市深入开展“三押一推”助企融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省工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 [详细]

    08-21 10-08大众网
  •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泰安通报“三押一推”开展情况

    大众网泰安8月19日讯(记者 付莹)为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力创业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发展,泰安市深入开展动产抵押、股权质押、商标专用权质押和推荐诚信企业,促进企业融资工作。 [详细]

    08-19 2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