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到东平湖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 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

2017-08-06 20:07:00 来源: 泰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 (记者 朱超 东平台 孙义品)8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云鹏到东平湖调研防汛工作时强调,要坚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不动摇,全力做好防御大洪水备战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

  王云鹏一行先后到东平湖围坝王台段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和八里湾泄洪闸进行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东平湖防汛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东平湖是黄河下游唯一的蓄滞洪区,也是我市防汛任务最艰巨、防汛工作最繁重的区域。进入7月下旬以来,整个汶河流域降雨频繁,东平湖面临的防汛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坚持以人为本、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及早谋划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王云鹏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防汛工作当做大事要事来抓,特别是东平县,要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方针,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完善“首长负总责、业务部门当参谋、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各级各层面共同参与”的防汛工作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强化工程措施落实,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强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全面增强防汛减灾能力。要加大后勤保障力度,修订完善防洪预案,加强防汛队伍建设,狠抓防汛物料准备,做好移民迁安准备,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水平。

  王云鹏强调,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今年防汛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坚持“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不动摇,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扎实做好巡查值守、防汛工程除险加固、防汛预案演练等重点工作,全力做好防御大洪水备战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东平县委书记赵德健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