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妻心切无证驾车送医被查 东平交警暂缓处罚

2017-07-27 16:20:00 来源: 鲁网 作者:

  鲁网泰安7月27日讯 无证驾驶被查,受到了罚款和拘留的严厉处罚,但违法人却对交警连声道谢,这是怎么回事?近日,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处理一起无证驾驶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人性化执法,使违法人心服口服,心怀感激。

  7月25日下午4时许,执勤民警在后梯线巡逻至于寺村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突然停车,形迹可疑。带着疑惑,执勤民警上前将该车拦下,并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驾驶员称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当听到民警要核查时,驾驶员才承认自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随后,民警将孟某带回大队,将车辆暂扣。据孟某交代,平时都是其妻子开车,因其妻子怀有身孕,当天突然头晕呕吐,情急之下,爱妻心切的孟某才替妻子驾车前往医院,谁知还未进城区就被查获。得知相关情况后,东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法监督科民警,决定暂缓对驾驶人孟某的处罚,待其照顾妻子出院后,再来接受处理,孟某再三感谢交警人性化执法的同时,深刻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悔不当初!

  在构建和谐社会过程中,交通警察始终是人民群众的服务者,是和谐社会的维护者和捍卫者。人民群众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满意了,就减少了社会的对立面和矛盾点,这就是交警对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最大贡献。这一小小的个案正体现了东平交警人性化执法的一面,即做到了严格执法,又构建了和谐的警民关系。(通讯员 刘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