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接山卫生院基本公卫宣传月活动受群众好评

2017-08-04 14: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4日讯(通讯员 刘善涛)8月3日,接山镇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文艺巡回演出队来到夏谢村,为群众送上一场以“珍爱生命、拥抱健康”为主题的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文艺大餐,为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月划上了圆满句号。

  今年7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主题宣传月,宣传主题为“基本公共卫生 我服务你健康”。在活动中,该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月活动。

  人群定下来,拓宽宣传面,是宣传月活动的一大特色。在活动中,该院把4类人群作为宣传对象。即辖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工作人员;辖区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商业区、社区商业服务区流动人口;辖区幼儿园、小学在园(校)的3-6岁儿童家长,农村留守儿童家长或监护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育龄妇女、慢性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及其家属。

  重点划出来,提高宣传知晓率,是宣传月活动的一大亮点。针对国家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该院大力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类别、免费服务的具体内容和提供机构,解读项目目的和意义,使不同人群了解、熟知与自身相关的服务内容、权利义务及获得渠道,尤其是加强居民健康档案的宣传,有针对性地解决因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知晓率不高而导致的依从性低的问题。同时,结合年度基层卫生重点工作。特别是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推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政策解读、日常医疗卫生常识、疾病防治知识、健康文明习惯等健康教育。结合开展居民健康档案质量复核提升工作,开展全民健康免费体检、老年人健康查体、重点人群随访、复核电子档案质量,进一步提高宣传的实效性。

  宣传动起来,用好这把“利剑”。在现场宣传方面,该院举办了以“基本公共卫生,我服务你健康”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以居民健康体检、签约服务、义诊、咨询、健康教育为载体,通过现场咨询、资料发放、展板展示、视频播放等形式开展宣传。在媒体宣传方面,充分利用网络、视频、电子微页、报纸、电视台等媒体,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文艺巡回演出场场如火如荼,有声有色,将活动推向高潮,扩大群众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知晓率。院长刘吉国这样说:“我们坚持传统宣传和新兴媒体相结合,将宣传阵地更多地设置在群众的家门口。通过开展个性化健康教育、咨询活动、慢病随访(含访视)、义诊、义演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

  活动期间,义诊7次,巡回演出7场,慢病随访8692人次,发放基本公共卫生宣传折页及公共卫生宣传品4万余份,受益群众达3万余人,受到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详细]

    08-03 14-08大众网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