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卫计局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月活动动员会

2017-07-24 10: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4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7月21日上午,东平县卫计局召开全县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月活动动员会,会议通报了全县计划生育工作集中活动月清理清查情况,传达了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月活动实施方案,东平县新湖镇、州城街道、大羊镇、接山镇等四个乡镇(街道)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东平县卫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子武作重要讲话,他指出集中活动开展以来,全县计划生育工作发生重大变化:计生队伍得到稳定和加强,各乡镇(街道)加大了对计划生育工作人力、财力、精力的投入,明确了计划生育“五职责任人”的领导体系,调整充实了计生工作人员,目前全县乡镇(街道)计划生育工作人员206人,基本满足工作需要;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计划生育舆论环境宣传,浓厚的计划生育工作氛围逐步形成;建立三条业务线和一条保障线为主的3+1工作模式,将乡镇、街道和经济开发区划为15个网格,条块结合,密切协作,实行领导干部和科室工作人员包保联系乡镇(街道)计划生育责任制,形成了新的计划生育工作机制;清理清查集中活动取得显著效果,有力托清了计划生育工作底数。 

  对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月活动,他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严厉打击“两非”,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继续深入开展清理清查,减少漏报漏管;扎实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减少政策外多孩生育;坚持依法行政,落实奖惩政策;发挥好村级支部书记、计生主任的作用,加强村民自治,进一步打牢夯实计划生育基层基础。 

  为确保基层基础工作推进月活动取得实效,他强调,乡镇计生办主任要多沟通、多汇报,争取领导支持,分管的同志要多关心、多支持,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包保乡镇人员要多联系、多见面,卫计局要加强督查指导。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的被动局面一定会扭转,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一定会到来。 

  各乡镇(街道)分工负责人、计生办主任、县卫计局包保乡镇(街道)计划生育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