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新湖镇“四强化”稳步推进计生协会工作

2017-07-07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7日讯(通讯员 刘思龙)近年来,东平县新湖镇计生协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强化宣传教育,使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学习制度、例会制度、会员联系制度、考核评估和奖惩制度,定期对协会工作进行考核评估,提高工作积极性;对计生特殊家庭帮扶、计划生育群众自治等传统优势项目进行规范和提升,为计生协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村响喇叭、人口学校、宣传栏等舆论阵地,宣传中国计生协“八代会”精神,宣传计划生育取得的巨大成就和计生协会作出的突出贡献;利用每年的“5.29”、“7.11”等节日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惠民政策,倡树婚育新风尚,增强计生协会凝聚力。

  三是强化阵地建设。不断完善人口学校、计生协会、服务室“三位一体”服务阵地,投资建设高标准的文化大院、图书室、文体娱乐室等,供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休闲娱乐,为协会开展活动和计生优质服务提供了温馨舒适的环境和场所。

  四是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协会的性质和宗旨,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在工作上依靠群众,积极探索计生协会发展的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会员之家、婚育学校等活动阵地,广泛开展“生育关怀”、“村民自治”、“优秀志愿者”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先进活动典型,真正把计生协会建设成为让群众满意的群众团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