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月活动

2017-06-2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近日,东平县15个乡镇(街道)掀起了轰轰烈烈的计划生育集中整治月活动,主要对出生瞒漏报、性别比综合治理、违法生育处理处罚情况以及其他基础性工作等方面进行整治,全面真实地掌握全县人口计生工作进展和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有效推动了全县各级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不断加强干部培训,增强党员干部的国策意识。针对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开展了计生新政策集中宣传活动。全县共刷新标语3000余条,更新计划生育知识板块4300余块,张贴挂图8600余副,出动宣传车30辆。在县电视台、广播“村村响”、县政府网站等宣传计生知识及集中活动工作进展情况。

  强化优质服务,提高优生优育水平。坚持做好优生优育、孕期保健、产后术后随访、节育措施的落实和生殖健康的服务等工作。深入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积极做好免费婚检、唐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服务,对符合政策有生育计划人员实行包保责任制,实现孕前、孕中、生育全程服务;建立病残儿母亲再生育、高危妊娠家庭档案,提供病因诊断、孕期重点监护等服务,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做好流动人口生育服务,推进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均等化。开通生育登记服务窗口,实行两孩生育登记即时办结服务,简化办事程序,打造便民计生。

  强化打击“两非”力度。一是积极开展关爱女孩活动,东平县计生协联合各乡镇(街道)计生协为计划生育贫困家庭女孩送去了爱心书包等学习用品,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全县100名计划生育贫困家庭的女孩送去了救助金3万元;二是规范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B超、终止妊娠手术、终止妊娠类药物管理,大力排查“两非”线索,查出“两非”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