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执法检查

2017-06-23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敬岭)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卫生保健机构和计生技术服务机构服务行为,严厉打击“两非”行为,6月20日-23日,东平县卫计局组成两个联合执法组,深入县城、各乡镇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督查组分别对县直医疗单位、乡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购买、使用B超诊断仪的登记备案情况,B超机操作医务人员的执业情况及配备,调查统一登记造册,建立档案。在各医疗单位进行全面清理检查,摸查“两非”线索,重点检查2016年10月以来的14周以上施行终止妊娠手术情况、B超诊断仪检查的登记情况、终止妊娠药品保管及使用、执业范围、分娩单位分娩直报制度落实情况。检查中,督查组执法人员向被查单位工作人员及现场群众宣传国家关于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选择胎儿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规定。对管理不到位、制度不完善,存在隐患的机构,督查组现场提出要求和具体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通过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规范了各级卫生医疗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依法管理和运行秩序,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了各从业人员的法制意识,从源头上制止“两非”违法行为的发生,促进了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