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多举措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程

2017-06-21 16: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荣芳 侯存国)2017年4月13日,东平县正式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程。该县卫计局作为牵头部门,将创卫作为“重效率勇担当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实践平台,以党建引领创卫,以党建服务创卫,以党建推进创卫,各级党组织带领党员干部倾情付出,使东平县城发生明显变化,居民群众对县委县政府和党员干部的信任度、支持度、满意度空前提升。

  党建文化引领创卫。县委组织部和县创办办指导各创卫网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过硬支部、联系服务群众等要求,与县公用事业局和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对接,在城市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广场等醒目位置,设置长久性的党建宣传栏、党建文化墙、党建文化地标、宣传标语50余处,实现党建文化与创卫精神有机结合,使群众处处感受党员的力量,党员时时受教育、受鼓舞,激发出党建引领创卫的强大力量。

  县创卫办临时党总支服务创卫。县创卫办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建立、健全了临时党总支和五个党支部。临时党总支和各党支部,通过上党课、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引导来自全县30多个部门单位的45名党员,大兴讲政治、讲学习、讲担当之风,每名党员争当党的工作和创卫工作的宣传员、播种机、战斗员,以“创卫形象由我负责”座佑铭,为全县创卫工作出谋划策,提供服务,搞好协调,在创卫实践中争当合格党员、优秀党员,争创红旗党组织。  

  网格临时党组织牵头创卫。东平县坚持把过硬支部建在创卫一线,支部争当堡垒、党员争当旗帜,以党建凝聚人心,在实战中锤炼党性。各网格喊响“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口号,组建起15支“党员创卫先锋队”,

  金汇商业街临时党总支、县交通运输局先锋模范队、县河道局尖刀班等片区、单位创卫党组织也相继成立。各网格、各部门共签订2000余份党员志愿者创卫承诺书,做宣传,讲政策,清垃圾,运杂物,搞绿化,灭“四害”,参与创卫的党员人人成为全能型人才。

  东平街道党工委促进创卫。东平街道党工委以勇于担当、舍我其谁的精神,主动把创卫战役作为自己的主战场,为每个网格派驻一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多名工作人员,召开拆违创卫誓师大会,与相关村、居支部书记签订责任书等形式,组织街道、村(居)两委干部500多人,分区作战,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定奖惩“四定模式”,促进了创卫工作突飞猛进开展。

  村、居党支部带动创卫。创卫区域各村、居党支部成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奋战在创卫最前线和最艰苦的地方,白天巡视检查,投入创卫实干中,晚上走访居民群众,直面困难,解决了水街全线贯通、陈旧老家属院清理、城中村养殖、农贸市场拆违改建等一大批“疑难杂症”,树立起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担当、热血、奉献的新形象。

  每名党员都是创卫急先锋。广大党员秉承“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生死关头豁出来”的信念,头顶烈日,拆违建、清菜地、除鸡棚、拆旱厕,运垃圾……对群众采用劝说引导法、展示感召法、真情感化法、纪律约束法、外围突破法、效应带动法,真抓善抓,实干巧干,有的不分昼夜连轴转,有的轻伤不下火线,还有的临危不惧敢于碰硬,也有的在创卫初期遭商户打骂而不改初心,真正做到了唯先必争、唯旗必扛、唯难必克,塑造出有爱心、有灵魂、有血性、有本领的东平党员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