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朝阳庄享300万元中央财政补助金

2017-06-14 16:47: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住建部等7部门日前联合发文,公布2017年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和2018年拟列入中央财政支持范围的中国传统村落名单,涉及山东省的传统村落共30个。其中,东平县接山镇朝阳庄村入选,是泰安唯一一个入选村落。

  朝阳庄村遍布石头房子、石头墙,古老的院子里除了门窗,几乎全是石头的。不过村里并不全是传统石头屋,距离老村东边约6里地的地方,一批两层小楼正在拔地而起,未来村民将搬到这里来住,老房子将作为传统村落而保护起来。

  据了解,中央财政将为每个纳入支持范围的国家级传统村落提供300万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传统建筑保护利用、防灾安全保障、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基础设施和环境改善、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