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东平南收费站成功阻止一辆货车自燃!

2017-06-13 09:02: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泰安东平南收费站成功阻止一辆货车自燃!

  齐鲁晚报讯  “这车要着火,这车要着火……”伴随着一阵疾呼,整个收费站的人都冲了出来,有的拿水桶,有的提着灭火器,随着轮胎冒起浓烟,一名收费员抬手就将一大盆水泼过去!这么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东平南收费站!

  6月12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一辆鲁J牌照的重载五型货车驶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泰安分公司东平南收费站入口02车道,正准备为该车发放通行卡的收费员郭鑫突然发现,左前轮胎处有轻微冒烟,并伴有浓烈刺鼻的烧焦味。

  “这车要着火,这车要着火……”凭郭鑫直觉,判断这车肯定要自燃,情况危机。郭鑫连声呼喊正在值外勤的中队长李宗辉。“陈乐燕,提取灭火器,随时做好灭火准备。”“杨辉,准备好水桶,随时准备灭火。”“车辆赶紧驶出车道,开到右前方安全区域”。中队长李宗辉边吩咐备勤收费员进入紧急救援,边引导车辆第一时间驶离车道至安全区域。说时迟那时快,轮胎已经冒起了浓烟,马上就有起火的危险,只见,一名收费员将5盆水已经泼向冒烟点,另一名收费员把持灭火器呈喷射状态,一旦发现明火立即喷射。中队长李宗辉边组织施救,边报告值班领导。

  好在,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快速,冒烟点用水很快被浇灭,避免了一场自燃事故的发生。“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及时发现和妥善处置,后果将不堪设想。”还没缓过神的驾驶员李先生连连道谢。(通讯员 何振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