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新麦上市,开秤价略高去年

2017-06-07 17:19:00 来源: 中国发展网 作者:

  据山东省东平县物价局价格监测,东平县新小麦开始陆续上市,平均开秤收购价格略高于去年。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新小麦平均开秤收购价格为2.3元/公斤,较去年的2.26元/公斤上涨1.77%。东平县鑫香面粉公司目前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36元。

  该局分析认为,今年新小麦价格略高于去年主要有以下两个方面原因:

  小麦产量方面:一是去年秋冬时节,因为连续干旱少雨,许多地方小麦种成活率不高,二是最近我县发生的狂风暴雨,对小麦收成造成了实质性的影响,三是去年冬季是暖冬,病虫害大量流行,产量有所降低。

  小麦收购方面:目前面粉消费已经进入季节性淡季,面粉企业销售量不佳,开工率偏低,多为消耗自有库存,对陈小麦采购积极性不高,面粉价格延续稳中略跌。新麦陆续上市,面粉企业积极参与收购,在新麦上市初期价格较低的时候进行抢购以期降低生产成本。从东平县鑫香面粉公司得到确认,该公司业务经理介绍,目前其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36元,每天收购量高达50余吨。

  预期此态势将持续到今年新小麦大量上市之前,预计近后期小麦价格或将继续稳中伴有窄幅波动。

  (山东省东平县物价局 郑玉国 )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