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例改编 东平法院家事审判微电影《合欢树下》开机拍摄

2017-05-15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5日讯 5月14日,东平法院家事审判微电影《合欢树下》在家事案件审判中心开机拍摄。东平县委副书记宫庆会出席开机仪式并致辞,院长张海鹏主持开机仪式,微电影制片、导演、主创人员、剧组演职人员,院党组全体成员和部分干警参加活动。

  家事审判微电影《合欢树下》是东平法院积极适应新媒体时代,借助“微电影”这一时下热门元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扩大司法公开影响力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传递法治好声音、展示家事审判改革成效的重要载体。该微电影由东平法院审理的两起真实案例改编,通过挽救危机婚姻和解除死亡婚姻两个故事,充分展现了东平法院在家事审判改革中积极修复感情、多元化调解、心理咨询、家事调查回访等成功做法,同时也让民众直观地了解家事审判改革的 “东平模式”,更生动地感受家事审判的司法柔性和人文关怀。

  东平法院被最高院确定为“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试点法院”以来,家事案件呈现“两高一低”的良好态势,其中调撤率以76%、服判息诉率以99.2%继续走高,案件发改率为零保持在低位。离婚案件和好率59%,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