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泊崖居画壁浮粮 东平浮粮店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启动

2017-04-30 19:4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4月29日讯(记者 王舒薇)29日上午,“崖居部落 印象浮粮”特色民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平浮粮店旅游景区举行。启动仪式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刺激的山地自行车比赛、“梦幻水泊 竹筏亲水”增殖放流、摄影爱好者采风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村民驻足观看。

   

   

  浮粮店村属省级传统古村落。走进浮粮店,会发现把她的美比作一幅画一点也不为过。蜿蜒的柏油路贯彻南北,路两旁的花木随风摇曳。浮粮店村的房屋依山而建,现存的石头房子有100余处,房屋历史均达120年以上。2015年浮粮店村被泰安市委市政府评定为市级文明村,2016年被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评定为山东省特色旅游村、山东省美丽休闲乡村和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村。

  3.jpg 

  据了解,浮粮店特色民居项目建设从2015年上半年开始筹备,由北京大衍致用旅游规划设计院对浮粮店村和北吉城村进行规划设计。目前已完成项目投资1600万元,打造民居样板房间10套,高档民宿2套,项目区内载种绿色植物70多种2万余株,是一处集体闲度假、旅游观光、农家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胜地。

  4.jpg 

  东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旅游资源丰富,是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品牌中 “儒风运河”、“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近年来,东平把旅游产业作为重要战略支柱产业重点培植,旅游环境、品牌影响力得到极大提升。民宿,作为一种旧乡愁与新乡土相结合的产物,被称为有温度的住宿、有灵魂的生活。“崖居部落—印象浮粮”民宿项目,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为东平乡村旅游品牌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