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孤苦12岁男孩的愿望:“去掉胎记,妈妈就会回家”

2016-08-30 06:27:00 来源:  作者:

  在济南一家专治胎记的医院里,人声鼎沸,医院挤满了前来看病的患者。大多数患者都是和家人一起到院,尤其是学生和儿童,但年仅12岁的红胎记男孩张志宇,却是一个人孤零零的来到医院,身边并没有人陪着,让人看的心酸。

  不幸身世:父丧母改嫁,三岁小志宇成了孤儿 

  据了解,小志宇是东平县老湖镇人,2004年冬季出生,出生的时候脸上就明显有一块红胎记。在小志宇3岁的时候,远赴新疆打工的爸爸突然查出肝癌,尽管从新疆转到青岛、济南多家医院,但是,在耗尽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之后,小志宇的爸爸最终还是去世了。

  几个月后,心力交瘁的志宇妈妈留下400元钱,在儿子的额头亲了亲,狠狠心离开了这个潦倒的家,从此音讯皆无。此时,小志宇刚满三岁。

  "妈妈去哪儿了?我要妈妈!"三岁的小志宇天天哭着问奶奶,老人心如刀绞,只得紧紧地抱着孩子,老泪纵横。

  童年渴望:"去掉胎记,妈妈就会回家" 

  随着小志宇渐渐长大,他额头的红胎记也越来越大,颜色越来越深。村里的小孩比较调皮,有时会给小志宇起侮辱性的外号,叫什么"花脸"之类。没有亲娘的孩子,心里也缺少底气,小志宇从不跟他们争吵,总是默默走开。

  有一次,小志宇忍不住偷偷问邻家一位郝奶奶:"我妈妈去哪儿了?"老人只好善意的隐瞒说:"你妈妈去外地打工赚钱了,好给你治胎记,要赚很多很多钱才够治胎记。如果你的胎记好了,你就能见到妈妈了。"小志宇不放心地追问:"真的吗?要是我胎记没了,妈妈真的会回来?"

  郝奶奶红了眼圈:"会的,会回来的……"

  小志宇心里咚咚跳,又兴奋、又期待,他飞快地跑回家,将邻家奶奶的话学给了自己的爷爷奶奶,问是不是真的?两位老人还能说什么呢,强忍着心中的难过,点了点头。

  从此,小志宇心里有了一个期盼,盼着自己的胎记突然消失不见了,自己的妈妈能回到自己身边,妈妈一定是又美丽、又温暖,一定比自己睡梦中见到的还要美……

  梦想破灭:胎记越来越重,家徒四壁无钱医治 

  近几年来,小志宇的红胎记并没有像他想的那样,逐渐变淡甚至消失。相反的,胎记不但面积长到了鸡蛋大小,而且还变成了深红色,非常显眼。小志宇每次照镜子,都暗暗着急:"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妈妈?"

  小志宇的心事,爷爷奶奶全都看在眼里。眼见小志宇的胎记越来越明显,两位老人也很是担心,担心志宇长大了不好找对象,不好找工作。家里本来就穷,脸上又多了一个胎记,岂不是连媳妇都娶不上?

  可是,想要治胎记的话,治疗费从哪儿来?也许,万儿八千的数目对普通人来说不算什么,可这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爷爷患有肺气肿、哮喘,奶奶有严重的冠心病,除了养几只羊,以及每月八十元的低保补贴,再也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一年的总收入不到三千元。治胎记,这笔费用想都不敢想!

  孩子盼妈妈的心情越迫切,俩老人的心病越沉重。晚上睡觉时,听着小志宇微微的鼾声,爷爷翻来覆去睡不着,经常在床上一坐就是一整夜。

  爱心医院伸出援手,小志宇愿望即将实现 

  幸运的是,小志宇的事情被"美丽中国·百万胎记患者爱心救助工程"组委会得知,经过审核批准,决定为他进行救助治疗,组委会工作人员把小志宇接到了该救助工程定点医院进行救助治疗,帮助孩子实现自己的美丽梦想!在医院,经过检查,小志宇的胎记被确诊为鲜红斑痣,医院专家表示,采用目前先进的胎记诊疗技术,仅需3-4次,完全可以获得康复。听到这个消息,小志宇非常高兴。

  目前小志宇正在治疗康复中,以后康复的情况我们会继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