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葛石镇:“六到位”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群众健康

2021-08-12 10:24: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正波

  面对当前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宁阳县葛石镇坚持思想认识、宣传发动、物资储备、人员摸排、重点场所检查和疫苗接种“六到位”,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坚持思想认识到位。葛石镇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定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两手抓、两促进。

  坚持宣传发动到位。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葛石镇通过大喇叭、宣传栏、明白纸、微信群等方式,将《齐心协力战疫情共克时艰保平安——致泰安广大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传达到社区、村,教育引导辖区居民提高防范意识,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倡导学生暑期减少出行、注意安全,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坚持应急物资准备到位。备足备齐口罩、消毒液、酒精等各类防疫物资,查漏补缺,补短强弱,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坚持人员摸排到位。精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入宁返宁人员排查管控,全面做好流动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审核、戴口罩提示、环境消毒、人员密度控制等工作,扎紧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坚持重点场所检查到位。对超市、药店、商店、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公共场所安全有序。

  坚持疫苗接种到位。葛石镇各社区、村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到接种疫苗是当前最有效、最可靠的防疫办法,迅速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葛石镇卫健办主任孙强说:“我们坚持上下联动,无缝隙做好重点地区返宁人员摸排推送检测工作,夯实摸排、推送、检测责任,力争做到不漏一人,应排尽排、应推尽推、应检尽检,全面做好境外返回人员闭环管控。同时,对重点场所实行常态化、高密度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检查重点包括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测温登记、通风消毒、‘一米线’、员工疫苗接种、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守护群众安全,共筑健康防线。”

  (通讯员 赵正波)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文明城市| 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测评排名

    2021年8月份泰安市全国文明城市专项测评排名及2021年第二季度文明单位认管路口考核排名公布。[详细]

    08-11 21-08文明泰安
  • 泰安市财政筹集资金3427万元保障防汛度汛

    为做好水旱灾害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理,保证防汛抢险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泰安财政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积极筹集资金3427万元保障防汛度汛。[详细]

    08-12 08-08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山西湖景区:提升环境优化生态 滨湖路带状景观建设完成

    近年来,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对泰山西湖景区周边环境进行持续提升打造,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休闲放松的绝佳之地。为进一步优化泰山西湖景区北侧环境,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建设了滨湖路带状景观项目,目前,滨湖路带状景观已建设完成,景[详细]

    08-12 09-08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会上,泰安市食药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围绕各自职能,就2021年以来日常监管、监督抽检、风险监测情况进行了交流,对可能存在的区域性、行业性风险隐患进行研究分析。有关专家针对此次风险会商情况进行了专业解读并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对策。[详细]

    08-11 08-08大众网
  • 泰安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鲁政字〔2021〕137号)精神,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职工工资状况,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详细]

    08-10 08-08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京台高速泰枣段改扩建项目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双转体施工

    8月9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沪铁路双T构转体桥,经过60分钟逆时针旋转后,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较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了双转体施工,为加快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8-10 09-08大众日报客户端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