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泗店镇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21-08-09 17: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宁阳县泗店镇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守卫群众生命健康、守护良好发展环境。

  8月5日,泗店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全镇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思想上一刻不得懈怠;精准落实,防控上一项不得疏漏;严管舆论,发声上一人不得失管;全员参与,责任上一丝不得放松;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抓紧抓好国内重点地区入宁返宁人员、境外来宁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排查管控,抓紧抓好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重点地区来宁返宁人员摸排、消毒消杀、应急准备、宣传动员、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抓紧抓好蟋蟀交易市场关闭、整治工作,减少人员聚集,坚决守牢“不发生本土疫情”的底线。

  会后,全镇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贯彻落实。

  利用“村村响”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泛转发普及防疫知识、中高风险地区公告,确保“线上”广覆盖、“线下”高频次,努力提高居民风险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的社会氛围。

  持续开展对未接种疫苗人群的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加强组织动员,宣传接种政策,让符合条件的尽快完成接种,实现“应接尽接”,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持续开展对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乡人员的全面摸排,建立健全人员台账,并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监测等工作。

  眼下已进入蟋蟀交易旺季,外地蟋蟀爱好者正逐渐向宁阳汇聚。为避免因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泗店镇严格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强力关闭蟋蟀交易市场。制定《关于暂停开放蟋蟀市场的方案》,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全天候播放宁阳县《关于暂停开放蟋蟀市场的通告》,确保通知精神家喻户晓。8月6日早上6点,泗店镇应急办、派出所、市场监管所、交警五中队、行政执法中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中队、管理区等部门联合到蟋蟀交易市场开展现场整治,向沿街商铺传达关闭蟋蟀市场的政策,督促店主撤回交易摊位,劝离交易人员,劝返外来人员;爱卫办对全镇交易场所进行消毒消杀。

  下一步,泗店镇将以慎终如始、如履薄冰的态度,严把每个环节,严堵每处漏洞,确保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全面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通讯员 曹芬)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鲁政字〔2021〕137号)精神,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职工工资状况,泰安市人民政府发布2021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的通知。[详细]

    08-10 08-08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京台高速泰枣段改扩建项目跨京沪铁路转体桥完成双转体施工

    8月9日,京台高速泰安至枣庄段改扩建项目跨京沪铁路双T构转体桥,经过60分钟逆时针旋转后,在空中实现精准对接,较计划工期提前1个月完成了双转体施工,为加快实现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详细]

    08-10 09-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美食中国》泰安系列8月9日起将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为向海内外充分展示泰安美食文化,不断提升泰安泰山的知名度、美誉度,由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策划指导,泰安市广播电视台和央视国际频道《美食中国》栏目联合摄制的大型电视外宣纪录片《美食中国》泰安系列,历经四个多月的精心拍摄制作,将于8月9日起播出第一集。[详细]

    08-09 10-08大众网
  • 泰安推进1700多项民生项目

    泰安市实施“绿卡”制度以来,共办理相关建设手续705个,63个项目提前开工建设,惠及8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2388亿元。[详细]

    08-09 14-08大众日报
  • 东平湖省级鲤鱼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批

    为加快推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山东省开展了第四批省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评选活动,日前,该活动评选名单出炉,通过东平县农业农村局积极申报争取,东平湖鲤鱼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12个区域成功入选。[详细]

    08-09 08-08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调整售检票等有关工作的通告

    为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底线,泰山景区管委会发布关于调整售检票等有关工作的通告。[详细]

    08-06 22-08泰山景区管委会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