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燎原之势 打造新泰市激光发展产业生态

2021-07-29 17:34: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我们的激光光纤切割机全套采用日本进口伺服传动系统,激光切割的厚度和精度在行业内都处于领先水平,光纤连续自动激光焊接机已取得了ISO9001及欧盟CE认证、美国FDA认证。”近日,立为激光智造产业园正式投产。谈及公司核心竞争力,立为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大胜一脸自豪。

立为激光智造产业园(赵洁 供图)

  近年来,新泰市大力实施产业赋能行动,围绕基础扎实的高端装备、光电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进行招商,把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的强力引擎,立为激光制造智造产业园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

  围绕培育壮大激光智能制造产业,新泰市按照“建链补链强链”的产业组织新理念,全速全力推进省级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立为激光制造智造产业园建设,逐步形成激光智能制造产业集群。从无到有、育新扶强、补链强链,目前,新泰市40多家上下游配套厂家形成了一条涵盖科技研发、装备制造、技术应用的激光产业链,新泰市激光产业的“星星之火”,正在加速形成“燎原之势”。

  立为激光智造产业园作为新泰市激光产业集群发展的专业园区,总规划占地100亩,投资2.2亿元,一期50亩建设办公及厂房33000㎡,可满足年产3000台激光数控机床设备能力,为制造业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激光加工解决方案。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5000台套生产能力,产值超30亿元,年利税约5000万元。

立为激光智造产业园生产线(赵洁 供图)

  除了立为激光智造产业园,表现同样亮眼的还有以生产智能激光打标机、激光雕刻机为主的山东镭胤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去年10月份投产以来,产值规模快速提升,今年产值预计突破1.2亿元,项目二期已计划与凯普林光电和欧亚振镜等国内知名配套厂商联合新上激光清洗机、焊接机、振镜等生产线,是北方小功率激光设备行业冠军。谈及产业前景,山东镭胤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涛说:“从高精度的零部件切割,到食品包装赋码……这些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物,都是激光的功劳。现如今全球业界公认发展最快,应用日趋广泛的最重要的高新技术就是光电技术,而在光电技术中,基础技术之一就是激光技术,生活中处处可见激光切割带来的有趣应用,所以,激光产业前景极为广阔。”

山东镭胤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线(赵洁 供图)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新泰市在充分调研全市激光产业发展需求和激光产业链发展趋势的情况下,先后编写《新泰市发展激光产业链可行报告》《激光装备产业链长制工作措施》,汇总整理了全市激光装备产业链全景图。同时,依托立为激光、镭胤激光等落地项目策划规划占地千亩的激光智造产业聚集区,通过产研协作、产业招商、精准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力争“十四五”期间建成北方激光重点产业新基地,逐步形成“激光切割焊接、激光防伪、数控中心、智能制造成套设备解决方案”为主的激光产业集群,打造先进制造业激光装备示范区。目前,新泰市先后开展激光类项目招商活动27次,并安排专人参加上海、济南等多地举办的激光装备类展览会,宣传推介激光产业园,打造新泰市激光发展产业生态。(通讯员 赵洁 赵仁国)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公布8月份旅游节庆活动一览表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8月份,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文旅部门、旅游景区(点)共策划组织17项旅游节庆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生活。[详细]

    07-28 17-07大众网
  • 泰安交警发布关于调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的公告

    为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影响,确保考生生命财产安全,泰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对7月29日、7月30日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工作做如下调整(包括各县、市考场)。[详细]

    07-28 17-07泰安交警
  • 紧急通知!台风“烟花”将至 7月28日、29日两天泰安调整上下班时间

    泰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下发紧急通知:为应对台风“烟花”极端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临时调整驻泰机关、企事业单位上下班时间:7月28日下午提前至16时下班,7月29日上午推迟至10时上班。[详细]

    07-27 22-07泰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 泰山景区发布关于暂停网络预约售票的通告

    7月27日16时,泰安市气象局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27日夜间到30日,泰安市大部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强降水时段为28日白天到29日。[详细]

    07-27 18-07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 暂停教育教学活动!泰安市教育局紧急部署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台风“烟花”影响,我市7月28日-30日有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降水量15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主要降水时段为28日白天到29日上午。根据全省防御台风“烟花”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为做好防御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详细]

    07-27 17-07泰安市教育局政务新媒体“泰安教育”
  • 泰安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自2021年7月20日以来,南京禄口机场本土疫情传播链已波及5省9市,感染人数超过百例,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已增至35个(名单附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警示我们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详细]

    07-27 14-07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