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忠诚力量 续写宁阳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1-07-14 17:1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山之阳,汶水之滨,复圣文化由此兴起,粟裕将军“攻济打援”指挥部在这里建立,这里是宁阳,一座拥有丰厚文化底蕴的城市,一座写满忠诚和担当的小城。

  宁阳公安,见证了抗日战争的胜利,亲历了解放战争的奋战,这支队伍,从诞生便注入了红色的血脉。作为宁阳这座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的城市的平安卫士,一代代的宁阳公安人始终坚持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用“德润心、警为本、绩立身”的“家和”文化精神凝聚起的强大力量,守护万家灯火的祥和安宁,为新时代宁阳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赤胆忠心 淬火成钢铸铁军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7月1日,在宁阳县公安局泗店派出所的党建文化室内,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旗前,熠熠警徽下,老中青三代民警诚挚而坚毅的面容,勾勒出传承红色基因的最美画面,这是宁阳县公安局开展常态化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场景。宁阳县公安局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玫慧 供图)

  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正在宁阳县公安局队伍中如火如荼地开展。“高桥党支部”纪念馆里,民警们心潮澎湃;祭奠宁阳公安英烈,民警们感动至深;不同警种的民警现身真情讲述,让民警们斗志昂扬……各种沉浸式红色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全警铸忠诚、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动力。与此同时,宁阳县公安局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真正形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全警自觉。忠诚,不但是内化于心的信仰,更是外化于行的担当。

宁阳县公安局“学党史 担使命 铸铁军”主题演讲比赛。(郑玫慧 供图)

  在逢年过节的喜庆时刻、在抗击疫情的寒冬、在抗洪救灾的夜晚……总能看到藏蓝色身影默默坚守。他们用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交出了一份份完美答卷,兑现了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宁阳县公安局民警雨中执勤。(郑玫慧 供图)

  红色基因滋养,急难险重历练,宁阳县公安局民警的胸膛里跳动着赤诚忠心。石田堂、马继会……这些名字,是让人敬仰的丰碑,更是激励宁阳公安人奋进的强大动力。

  初心如磐 护航发展保平安

  在公安部组织召开的第43期全国“治安大讲堂”上,宁阳县公安局作为全省公安系统代表以“探索实施‘四化’精准管控模式,破解社会治理难题”为题,在山东分会场作典型发言。

宁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史鑫在第43期全国“治安大讲堂”上发言。(郑玫慧 供图)

  这是宁阳县公安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构建“大秩序”新机制的成功探索,是孜孜不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成果,更是宁阳县公安局开展“主动警务”,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的新成效。

宁阳县公安局民警为群众普及防诈骗知识。(郑玫慧 供图)

  近年来,宁阳县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努力将宁阳打造成为全市最安全、最有序、最放心的平安地区。借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契机,宁阳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瞄准群众“急难愁盼”的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社会治安问题,制定出台多项工作举措,有效提升了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质效,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赞誉。活动开展以来,已成功侦破“赵某某特大被诈骗案”等一批大案要案,为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600余万元。依托上级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通过对已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账户进行快速查询止付等工作。

  在全力绘就平安底色的基础上,宁阳县公安局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的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进一步优化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依托“互联网+民生警务平台”先后推出了5大项29小项利企便民措施。围绕便民利民,推出“预约办、网上办”等便民利民措施,为困难群众上门服务130余次。依托“交管12123”手机APP,深入开展“四个减免”、“一窗式、一站式”服务。推出摩托车驾驶证“四科联考、当日取证”等便民服务措施,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脚步更加坚定务实。

  锐意创新 强警战略实现新突破

  “短平快全链条”侦查打击模式、“凝聚力”大支撑品牌、党建“五微”工程、睿智车辆系统、“数智精灵”模型赋能、“企业护航警”、“义警队伍”在宁阳大地落地生根……宁阳县公安局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中守正创新,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助力新时代宁阳公安工作提档升级。

宁阳县公安局强化巡逻防控工作。(郑玫慧 供图)

  宁阳县公安局以“服务经济发展”为警务创新切入点,坚持“项目推进到哪里,警务跟进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全面落实“一项目一民警”、“项目警官”制,努力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依托“警种联动、警保联控、警民联防”合成化巡防,对侵害重大项目的警情,快速接警、高效应对,第一时间依法稳妥处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阳县公安局破获涉及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案件30余起,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40余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从“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入手,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改革,优化派出所设置和警务站(室)布局,落实松绑减负措施,不断提升派出所综合战斗体实力;强化合成作战中心建设,以科技赋能警务,提升警务效能;以“整合社会力量”为牵动,深化“蟋都义警”、“亿丰义警”等群防群治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实行“指挥长”制度,每天均由一名局领导值班,担任指挥长,负责当日重大警情指挥调度处置工作。同时,依托“三台合一”指挥调度平台,以街面巡逻警力、派出所警力为支撑,依据“先急后缓、先近后远”的原则,通过350兆集群系统将各类警情直接派发至一线民警,提升指挥调度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警情处置效率。围绕勤务模式改革,完善合成作战、日常巡防、统一调度等模式,成立“网上合成作战中心”,实现了精准打击,科学评判,大大提高了警务实战驾驭能力。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宁阳公安也走过了70余载。回望历史,铭记伟大,奋斗的力量照亮未来的道路。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宁阳县公安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宁阳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建设更安全、更有序、让群众更放心的新宁阳。(通讯员 郑玫慧)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开幕

    7月16日上午,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详细]

    07-16 13-07大众网
  • 2021年泰安市将推广洁净型煤8.5万吨 节能环保炉具6000台

    7月15日,泰安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以来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下达2021年洁净型煤及节能环保炉具推广任务,交流先进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步重点任务。[详细]

    07-16 10-07大众网
  • 泰安交警呼吁市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为切实提升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泰安城区各大路口、路段,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驾驶员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劝导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对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自行车[详细]

    07-16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政府征求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安全事故

    为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各类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起草了《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秩序治理防范安全事故的通告(草案征求意见稿)》,现将征求意见稿全文公布,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7-15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面对面交办生态环境问题86项

    7月12日,泰安市政府召开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交办专题会议,现场共交办问题86项。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将继续深入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十大攻坚行动”,刀刃向内,深挖根源,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详细]

    07-16 08-07大众日报
  • 泰安市文化旅游协商座谈会召开

    7月13日,泰安市文化旅游协商座谈会召开,通报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发展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代表意见建议。副市长赵德健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7-15 09-07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