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入户声入心 东平县大羊镇小喇叭进村入户讲党史

2021-07-08 18: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娘,咱们这儿的大喇叭怎么这么清楚?”“大喇叭?俺们这早就没那个东西啦,现在我们这家家户户都用上了社区给发的小喇叭,声音又好又方便,配上广场里的音柱,好用得很。不说了,我要回去边听广播边给孙子做饭了……”近日,一名前来走访的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同东平县大羊镇西王社区居民王大娘说起了家常。

  这样的情形在西王社区已经屡见不鲜,在这里家家户户响起的小喇叭,早已融入生活之中。近年来,东平县大羊镇西王社区结合社区实际,专门购置了一批无线小喇叭发放到各家各户,通过入户的喇叭,传达上级政策,播放文化节目,讲述党史故事,奏响时代幸福音。

  曾经的西王社区是“省级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在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村后,全体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扶贫搬迁“主战场”。2018年7月份竣工,10月份在全县率先入住,2020年10月14日,西王社区被评为全国易地扶贫典型社区。

  在西王社区建成后,如何搞好社区内宣传广播成了一项难题。起初,社区采用的还是村里旧时的大喇叭进行广播,可老路子在新社区里却行不通。先前的村庄多是低矮的平房,老式的大喇叭完全可以胜任,但在新社区高耸的居民楼中,老喇叭却“趴了窝”。嘈杂的音质让人心烦意乱、不大的音量被楼宇阻隔更是模糊不清,加上楼道的回声,一时间,昔日的大喇叭变成了“噪声制造机”,非但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搞得居民心烦意乱,招来了不少的抱怨与投诉。一方面是上级的政策没办法及时在社区内广泛的宣传,另一方面是群众闲暇之余缺少了精神文化活动。

  面对这种困境,西王社区党支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过多方了解、实地考察,西王社区选定了一款“无线喇叭+基站”的广播设备,并整合社区资金,以每套160元的价格采购,免费为每户配置。每户群众可自主控制小喇叭的音量大小、放送地点,足不出户就可在家收听到社区广播。同时,西王社区在合理的位置加装了6个高品质的音柱,“大加小”相辅相成,让高音质的广播声得以覆盖社区的每个角落。

  “社区给发的小喇叭,平时不费电,音质好,音量还能自己控制,在家就能听广播,方便得很。”“平时要是自己在家,就在家里听听小喇叭,要是有老伙计在,就约着一起去社区广场乘凉听广播,在哪都能解闷,特别好”。西王社区的小喇叭入户,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小喇叭入户全面铺开以后,西王社区充分利用这一有利的平台,将宣传工作全面推进,及时对接县应急广播平台、东平湖之声,每日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规定放送任务。对于上级有关政策通知,及时通过广播平台进行放送,确保通知应知尽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通过放送红色歌曲、讲故事学党史、政策宣讲解读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之声在基层回响。同时,建立“点菜+送菜”的体系,对于群众呼声高、意愿强的作品优先放送。现在,上级政策能够在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同时再也没有接到过关于喇叭扰民的投诉,西王社区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极大充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西王社区将长久利用好这一有效的“宣传法宝”,持续搞好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歌曲、评书、戏曲、相声等文艺作品送到每家每户,在东平大地奏响时代最强音。(通讯员 赵东海 于长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 96岁老党员王茂芳入党初衷:为了打倒敌人 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

    “那时候打仗,一是为了保护人民的生命,二是为了保护人民的财产……”今年96岁的老党员王茂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而这也是王茂芳老人的入党初衷。[详细]

    07-08 08-07大众网
  • 6月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发布 泰山居自然景观类首位

    7月4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和华侨城创新研究院联合发布中国旅游景区欢乐指数(THI)6月份报告。泰山风景名胜区位居全国前三和自然景观类第一。[详细]

    07-07 08-07大众网
  • 山东泰安:“小美”谱就“志愿之城”大美乐章

    《“泰安小美”——“小美”初见 大美泰安》通过展现“泰安小美”志愿者的文明劝导、爱心送考、邻里守望、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等等一系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瞬间,记录了一个个“泰安小美”在泰安城乡的爱心身影,串联了一个个“泰安小美”的温情画面,用无数个泰[详细]

    07-07 09-07泰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
  • 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泰安分会场将于7月16日开幕

    第30届书博会泰安分会场定于7月16日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7月18日闭幕,会期3天。展区规模达1万平方米,将以“建党百年,书香泰安”为主题,突出庆祝建党百年、弘扬泰山文化、传承优秀经典、构建儿童阅读空间为特色,规划举办庆祝建党百年图书主题展、优秀传统文化[详细]

    07-06 08-07大众网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7月4日,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瑞丽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Ⅲ级响应。鉴于云南省德宏州瑞丽市疫情的严峻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详细]

    07-05 16-07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泰安发布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

    2021年7月5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1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生的相关情况。[详细]

    07-05 11-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