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春雨润苗” 助力小微企业行稳致远

2021-07-02 15:24: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拓展小微企业成长空间,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着力为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注入鲜活动力。

  送政策 协同共治有深度

  肥城市安临站镇安临站村村民刘正勇在镇上从事汽车维修,正打算拿出多年积蓄开一家属于自己的汽修店,但新办企业的涉税业务让他犯了难。了解情况后,肥城市税务局“春雨小队”为刘正勇送上了“新办小微企业大礼包”,逐一介绍开办企业所需要的涉税业务并通过视频辅导的方式指导他进行具体流程操作。“一直以为开汽修店的手续会很烦琐,但是在咱们税务部门贴心帮助下一点都不麻烦,实在是太省心了。”刘正勇说。

  据了解,为全面准确落实各项税费减免政策,肥城市税务局严格落实《2021年山东省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方案》,第一时间与肥城市工商业联合会建立了沟通协作机制,双方互设联络员,及时交换信息,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落实。同时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春雨小队”,开展“惠苗政策进万家”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活动,定期上门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辅导、涉税风险自查提醒等服务,主动将最新减税降费政策精准送达,帮助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优体验 足不出户有温度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肥城市税务局积极拓展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推行退税全流程电子化,推广税费缴纳方式多元化,进一步简化小微企业高频涉税事项办理流程。截至目前,除特殊复杂事项外,基本实现了小微企业办税缴费事项网上办理。

  肥城市怡和园商务宾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万元,主要负责人张慧芸是一名90后创业者。为更好地帮助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肥城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管理平台“一户一策”模块的“一清单四台账”功能和“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针对怡和园商务宾馆的实际情况,提供红利账单推送和线上辅导服务,在节省办税时间的同时,让纳税人对政策享受情况一目了然。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远程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了涉税业务,节省了大量时间,减轻了我们的办税负担,越来越多的政策红利和便捷服务让我们发展起来更有信心。”张慧芸说。

  据悉,在张慧芸的努力经营和税务部门的精心帮扶下,怡和园商务宾馆已由单一的住宿服务扩大为集餐饮、住宿、会议、宴会为一体的综合性餐饮公司,招募下岗职工和大学毕业生30余名。此外,张慧芸利用减免税款成立了“员工基金”,用于丰富员工业余活动、帮扶困难家庭、发放职工福利等,不断为社会传播正能量。

  助成长 精准护苗有力度

  小微企业是构成市场经济主体中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和民生福祉高度融合、息息相关。说起今年以来的新变化,泰安市兰山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振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税务局给我们送来的‘定制’礼包里面有一封暖心的信件,是专门针对我们公司享受最新增值税减免政策的‘政策笔记’,还有帮助我们缓解融资困难的‘税易贷’指南……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心意,是对企业需求的牵挂与回应。”

  今年以来,肥城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关注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重点优化税费服务,真正实现让惠企政策激活干事创业的决心。

  “企业负担做‘减’法,获得感做‘加’法,市场活力才能做‘乘’法。我们将重点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模式,加强需求诉求收集快速响应、重点行业重点帮扶,着力解决融资难题,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大表示。(通讯员 时洋琪)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7月1日起 泰安市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泰安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自7月1日起,重点对18岁以上人群进行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请接种者携带身份证到当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接种。接种灭活疫苗第一剂次已满21天的市民朋友,请尽早到原接种门诊接种第二剂次。[详细]

    07-02 09-07泰安市疾控中心
  • 为民办实事 服务零距离 泰安人社优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6月3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 人社服务惠民生”群众政策专场新闻发布会。人社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人社热点问题,充分发挥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引进、劳动关系[详细]

    06-30 17-06大众网
  • 泰安市公布7月份旅游节庆活动一览表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7月份,泰安市各县(市、区)、各功能区文旅部门、旅游景区(点)共策划组织21项旅游节庆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生活。[详细]

    06-30 21-06大众网
  • 泰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453名。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后,实有代表444名。之后,1名代表调离我市:肥城市张红旗;2名代表辞职:新泰市刘洪强,宁阳县张兆海。根据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详细]

    06-30 08-06泰安人大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创业历程,展现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月28日,由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泰安市文化馆承办的“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泰安市群众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在泰安市文化馆举办,泰安市文化和旅[详细]

    06-30 09-06大众网
  • 泰安市召开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现场推进会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一项投资大、建设周期长的任务。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冲刺的时间只剩半年,必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精准治污的原则,全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详细]

    06-30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