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公安局多维联动护航“五一”假期安全

2021-05-06 09:36: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确保“五一”假期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肥城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为市民创造了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应急思维 严密巡逻防控

  肥城市公安局充分把握假期安保节点,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高等级勤务,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值班备勤,确保假期警力充足,随时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优化警力配置,全时段加强巡逻防控力度,步巡车巡相结合,对繁华地段、旅游景点以及汽车站、校园周边等公共场所的开展高频次、覆盖式治安巡逻和管控,确保重点部位“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最大限度消除影响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的各类隐患,强力震慑违法犯罪。

肥城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指挥交通。(闫凤 供图)

  坚持问题导向 开展秩序整治

  节日期间,肥城市公安局加大治理乱象、维护秩序的力度,对旅馆、网吧、KTV、寄递物流业、出租房屋等场所开展集中检查,规范资料登记,盘查可疑人员,严打违法犯罪。同时,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合理分配警力,在肥城市交通要道、重点路口设立卡点,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在车流量大、人流密集路段加强疏导、错时通行,确保“五一”假期交通安全畅通。

肥城市公安局服务窗口五一期间开门办证。(闫凤 供图)

  聚焦群众需求 优化服务质效

  为最大限度方便群众,肥城市公安局所有服务窗口“五一不休、开门办证”,实行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为肥城市群众不间断提供出入境、户籍、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办理。此外,组织民警通过“警民结亲”微信工作群不定时与群众开展互动,及时发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信息,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和识骗能力,坚决守好群众的“钱袋子”。(通讯员 刘洋 武增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