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东平湖增殖放流活动启动

2021-04-02 16:0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庆国 见习记者 董柯欣 东平报道

  为增加东平湖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东平湖渔业资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促进渔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4月1日,东平县启动2021年东平湖增殖放流活动。

2021年度东平湖增殖放流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东平县加大了增殖放流力度,向东平湖投放鲢鱼苗种812万尾、草鱼苗种667万尾,后续还将继续增加投放数量和种类,助推东平湖渔业资源恢复和水域生态环境改善。

鱼苗增殖放流现场

  东平湖作为黄河下游唯一重要蓄滞洪区、国家南水北调调蓄枢纽和京杭运河复航战略枢纽,也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淡水鱼生产基地。自2005年以来,东平县已连续17年开展增殖放流行动,累计向东平湖投放优质鱼蟹苗种3亿多尾,扩大了天然鱼类种群规模,改善了水质环境,促进了渔民增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童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