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2021-02-26 10:2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智飞 宁阳报道

  2月25日,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召开。宁阳县委书记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主持会议,宁阳县委副书记崔媛宣读了《宁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宁阳县政协主席张涛,宁阳县委常委及有关县领导出席会议。

宁阳县委书记毕黎明讲话

  毕黎明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增创高质量发展优势的迫切要求,是造福宁阳人民的重要举措,是锻造干部作风能力的重要平台,对提高城市品位、改善投资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应对挑战,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

  毕黎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年年攻坚、年年关键”意识,找准发力点、打好攻坚战,高质量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落地见效。要突出教育养成,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持续提升市民素质。要突出民生导向,在基础设施上补短板、促提升,在社区创建上抓整治、促提升,在环境容貌上防反弹、促提升,在全域创建上抓延伸、促提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要突出社会治理,从群众最关注的问题抓起,在城市管理、诚信经营、社会治安、生态保护等方面狠下功夫,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突出规范有序,着力规范公共秩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毕黎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从中心大局出发,从部门职能入手,坚决扛起责任、强力推动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供有力保障。要健全完善网格包保、联席会议、保障推进等工作机制,高效有序推动各项工作开展。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营造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真正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各部门单位要做好与本职工作的结合文章,统筹谋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建立健全督导考核办法,发挥媒体、群众的监督作用,及时解决问题、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坚决打赢三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立军讲话

  王立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攻城拔寨的拼劲,志在必得、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锚定目标,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深入开展问题排查,全面抓好整改提升。要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专项工作方案,量化工作任务,切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覆盖、无死角”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格局。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以最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宁阳县教育和体育局、宁阳县城市管护服务中心、宁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庙街道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最新人事任免

    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3次会议,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涛的提请,于2021年2月25日决定任命:李华民为泰安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戴先锋为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详细]

    02-26 09-02泰安人大
  • 泰安:严重失信人员将不予办理不动产登记

    为维护不动产登记秩序,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根据《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及不动产登记相关规定,泰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启动不动产登记失信验证,全市范围内申请办理不动[详细]

    02-26 09-02大众网
  • 泰山森林防火公告

    为有效预防泰山森林火灾,保护泰山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消防法》《森林防火条例》《泰山风景名胜区生态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特发布此公告。[详细]

    02-25 09-02泰山景区公安
  • 2021年泰安市放心消费创建参与单位将达到30万家

    2月24日,泰安市消费环境建设工作视频召开,2021年,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参与单位将达到30万家,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12000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12000家,发展ODR(消费维权直通车)企业5000家。[详细]

    02-25 09-02大众网
  • 雨雪+降温!泰安发布重要天气预报

    预计24日傍晚~25日上午,泰安市将出现雨雪天气,全市大部阴有中雨,山区有中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平均降水量10~20毫米。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3~-5℃,出现在27日早晨。3月1日前后受冷空气影响还有一次大风降温及降水过程。[详细]

    02-24 09-02大众网
  • 泰安市1月份空气质量同比改善

    近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1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6.90,同比改善1.6%。本月重度污染天数为2天,同比减少了2天。[详细]

    02-23 09-02泰安发布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