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泰市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20-11-20 18:33: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赵洁 新泰报道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新泰市喜获“全国文明城市”殊荣。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同时,这也是国内所有城市品牌中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每三年为一个测评周期,全方位对一个城市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创建活动等进行科学系统考评。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新泰市不负众望, 以优异成绩成功入选。

  2015年,新泰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创建的方方面面,开始了一场历时六年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文明新泰·美丽家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文明示范经营户”评选、“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榜样新泰·最美人物”评选…… 一系列创建活动,让新泰这座城市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不仅城市面貌、公共秩序、社会服务、市民素养得到很大的提升,城市也更具活力、更加宜居、更有温度,市民更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新泰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提升群众创建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初衷,全市上下同心协力,全力奋战。新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专题听取汇报,研究作出具体工作部署。市委书记、市长带头,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全部下沉到网格,负责各个网格区域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掀起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创建热潮。

  六年来,新泰秉承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这个理念,深入实施创建工作“网格化”、创建内容“精细化”、创建责任“严格化”的创建路径,把握常态化、制度化创建不动摇,推动全域创建、全面创建、全民创建,取得了阶段性的创建成果。全市先后对120个老旧小区、16个集贸市场、30余条主次干道、20个广场公园、20个乡镇街道进行了整治改造提升,城乡环境焕然一新。全市各街道、社区、企事业单位先后成立 2700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近20万人。新泰也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文化先进市、全国绿化模范市、中国乡村振兴示范县、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等荣誉称号,形成了文明创建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自然环境的优越,树立了新泰人对于生态文明的自信;精神文明的丰盈,源自全体市民的点滴累积与努力。创建为民,人城共进。秉持这一理念,文明新泰的脚步永不停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