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宁阳县召开

2020-11-12 09: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石智飞 宁阳报道

  11月10日,泰安市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现场推进会在宁阳县召开。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古斌,宁阳县委常委、副县长董骞,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左凤军,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主任张帆,泰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周群出席会议。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应急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县市区承担创建工作的科室主要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骞在致辞中表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一直以来,宁阳县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以遏制一般事故、坚决防控较大及以上事故为目标,不断强化基层基础,狠抓责任落实,注重源头防范,创新监管手段,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持续稳定。下一步,宁阳县将以这次现场会为动力,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大的使命担当,努力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山东恒信高科有限公司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的经验以及泰安市各县市区(功能区)负责同志关于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向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泰安市应急管理规范化建设示范企业牌匾。

  张古斌在讲话中对各县市区(功能区)以及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持续推进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提出建议。

  张古斌指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是一项“生命工程”,应急处置是安全生产的最后一道防线,是非常关键的一个环节。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各企业要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查缺补漏、固本强基、补齐短板,各县市区要把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抓实抓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扎实开展,确保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质量,各相关企业要对照标准自查、自改、自训,加大安全投入,持续提升创建水平,保障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各县市区要区分企业类型,对企业在创建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分析研究,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新措施。要分类施策,创建符合企业实际的应急管理模式,各企业在从自身的实际出发,牢牢把握预案体系这条应急管理主线,通过风险分析和应急资源调查找差距、补短板,逐项达标。要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企业应急管理水平,重点抓好示范点企业检查与指导,要适时召开现场会,充分发挥示范点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企业应急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左凤军主持会议并强调,各县市区、功能区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与当地企业实际和工作开展情况紧密联系,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切实把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加强督导跟进,确保创建工作实效,各单位要加强对创建企业的督导检查,严把创建标准,按照企业自评情况逐项对照考评,把各工作环节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灵活创建方法,专管人员盯上靠上抓落实,结合企业自身特点,认真分析企业存在的风险点,完善管理制度、配齐救援器材、强化防范措施、健全救援队伍,确保应急管理规范化企业创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现场会召开前,与会领导听取了山东恒信高科能源有限公司的应急管理规范化创建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企业应急救援装备器材,查阅了企业应急管理规范化创建资料成果,观摩了企业一线员工、兼职队伍应急处置科目演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召开推进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会议

    11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推进省智慧康养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成丽主持会议。[详细]

    11-12 09-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取得2020山东省锦标赛第六名 创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山东省锦标赛于8月26日至11月4日举行,我市金牌总数列全省第六位,取得了省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圆满完成了全市“竞技体育争先进位”的任务目标。[详细]

    11-12 14-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发布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为提高重污染天气应对能力,进一步规范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依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的函》(环办大气函〔2020〕340号,以下简称《技术指南》)、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鲁政办字〔2020〕83号)及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等,结合我市实际情况,修订本预案。[详细]

    11-12 09-11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戚桂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中共泰安市泰山区纪委、泰安市泰山区监委对泰山区某训练基地原教导员戚桂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详细]

    11-11 08-11泰山区纪委监委
  • 11月12日6时至18时擂鼓石大街天烛峰路路口全封闭施工

    因擂鼓石大街东段(凤台路—博阳路)沥青砼面层施工,需对天烛峰路路口转盘处进行封闭。封闭时间为2020年11月12日6:00—18:00。[详细]

    11-11 08-11泰安交警
  • 泰安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根据空气质量状况,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决定,自2020年11月9日17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自2020年11月9日22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详细]

    11-10 08-11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