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老城街道: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10-12 16:3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王秀秀 郭宇辰

  走进位于肥城市老城街道办事处驻地西侧的车间施工现场,车间一层的框架已经搭起,工人师傅们正忙于进行木工支模,在三两名工人的相互配合下,楼间隔板的安装顺利完成,工程忙而有序地推进着。

  据了解,该车间是山东坤钰制衣有限公司的技改扩能项目,为生产医疗器械专用的无菌车间,于今年8月投入建设,投资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达2739平方米,预计明年2月底建成投产,主要用于医用高标准防护隔离衣和口罩的生产,项目竣工后可带动就业500余人。此前,该公司已具备普通隔离衣生产资质,通过此次技术革新和设备引进,获得无菌生产资质,从而拓宽企业产业链条向海外延伸,探寻出一条发展新方向。

  山东坤钰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告诉记者:“我们建设这个新车间除了扩大生产规模以外,也是为了灵活企业员工工作时间,合理配置资源。项目完工后,我们会把新旧车间运行时间进行重新分配,新车间按照每天8小时的工作时间正常运行,老车间改为每天5个半小时的运行时间,从早上8点到11点,下午1点半到4点,可以有效解决女职工接送孩子时间与工作时间相矛盾的问题。”

  “以前干8个小时的时候没法接送孩子,现在厂子有这个制度了,有5个半小时的工作时间模式,就能腾出时间辅导孩子写作业,这样既不耽误上班挣钱,又不耽误接送孩子。”公司一名女职工说道。

  据悉,经测算,该企业通过新旧厂区运行时间划分,可减少水电费、人工费等成本费用约10%,一定程度上减轻疫情影响压力。同时,人性化的工作时间也吸引了大量当地留守妇女积极就业,在不影响家庭生活的前提下提高收入水平,有效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

  山东坤钰制衣有限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协调、共享、开放、创新的发展理念,通过技术转型和资源调配打开海外市场销路,引进大量劳动力,在劳动密集型产业群中夺得市场资源,实现经济发展由“量”到“质”的转变,推动老城街道经济向好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