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寒暑守卫学生放学 志愿光芒照亮新泰石莱

2020-09-17 09:12: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林鹏 通讯员 巩玉龙 新泰报道

  “有志愿者疏导车辆,我们就放心多了。”石莱中心小学校长李广鹏说出了心里的实在话。

  下午5点以后,石莱镇驻地十字路口及街道上人来车往,交通繁忙拥堵。每到快放学时间,爱心车友帮帮团石莱团队的志愿者郑义、张平、刘相辉、赵业霞、刘园虎等人就一起来到中心小学大门东西两侧及十字路口耐心疏导交通,引导学生家长将车辆整齐地沿顺向顺序停放在道路两侧,以免阻塞交通带来安全隐患。从下午5点20分第一批学生放学,直到下午6点30分最后一名学生离校,志愿者才完成任务,悄悄离去。

  “谁有空谁过来,车辆越来越多很危险。不为别的,就想着尽一点微薄之力,让道路交通顺畅,让学生和家长多一分安全。”来自西井村的爱心车友帮帮团石莱团队副队长郑义说道,他和他的团友们每天都坚持来疏导车辆。自9月1日开学以后,志愿者每天中午和下午两次在中心小学门口疏导交通,保障学生及家长安全离校回家。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爱心车友帮帮团石莱团队4月11日成立,现有队员30余人,队长孙兵,副队长郑义,队员有个体经营者、村民,也有石莱农商行职工、学校教师、政府机关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队伍在逐步发展壮大。

  该志愿团队成立以来多次组织参加各类志愿活动。协助处理交通事故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参加“拒绝车窗抛物·共建文明新泰”车载爱心环保箱免费发放公益活动。近期,志愿者重点开展石莱镇驻地交通疏导活动,每天车流高峰期在十字路口执勤疏导,在街道巡查,劝阻乱停乱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开学后,该团队又将重点放在了学校,保障学生交通安全。在他们的努力下,石莱镇学生放学时段道路交通状况大为改观,预防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乱停乱放现象也不见了,交通秩序大为改观。

  爱心车友帮帮团主要为车主免费提供汽车轮胎充气、电瓶连电,帮助路遇交通事故纠纷的路人,化解矛盾,如现场有人受伤及时拨打120和122,疏导交通防止二次伤害的发生。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帮人于危难之中作为团队服务宗旨,坚持为百姓免费服务的初心,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集聚在一起,共同把爱心传递,传播社会正能量,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志愿者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 泰安停办老年优待证 持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各种优待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减轻老年人办证负担,在广泛调研、征集意见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取消办理《山东省老年人优待证》(以下简称“老年优待证”),以身份证替代老年优待证。[详细]

    09-16 20-09泰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泰安市举办“质量月”现场宣传活动

    金秋九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为深入宣传全市质量品牌建设成效,进一步丰富“质量月”活动,营造高质量发展氛围,9月16日上午,泰安市在泰安万达北广场举办主题为“文明诚信经营 质量服务民生 建设质量强市”的2020年全市“质量月”现场宣传服务活动[详细]

    09-16 18-09大众网
  • 泰安市完成898家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9月14日,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餐饮科,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属地监管所,部分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勤相关人员及部分专家等参加会议。[详细]

    09-15 10-09大众网
  • 泰安8月份空气质量状况公布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发布了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8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出现恶化。[详细]

    09-15 08-09泰安之声
  • 泰安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局部地区或有短时强降水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9月14日16时20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肥城部分地区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14日)傍晚到明天(15日),泰安市部分地区仍将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雷雨时阵风7~8级,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强降水。泰安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详细]

    09-14 17-09大众网
  • 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华丽起航

    9月13日,2020第六届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暨中国航拍摄影艺术节在山东泰安华丽起航。[详细]

    09-13 18-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