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西张庄镇: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

2020-06-29 15:24: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秦超 新泰报道

  西张庄镇城乡环卫一体化管理工作按照新泰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要求,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推进城乡环卫保洁队伍和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推行“晒大类比”工作法,健全垃圾收运处理体系,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晒大类比工作法。将西张庄镇28个村分为社区村和未搬迁村两大类,同类排名对比。每季度排名一次,将成绩在镇政府广场公开进行展示,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三管”模式。做好群众宣传工作,积极发动群众,按照“群众管好垃圾袋、村里管好垃圾箱、镇里管好垃圾车”的三管模式,群防群治,形成全民爱卫生、全民管卫生的氛围。

  建章立制,常抓长效。新泰市西张庄镇按照“有人做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的要求,探索建立环卫保洁长效机制。建立一套考核标准,制定了环卫一体化工作量化考核标准,照章考核。打造两种模式,推行村级自主管理和市场化管理两种模式,根据村级自身情况自主选择适合自己的模式。考核成绩三方挂钩,将日常考核成绩与保洁员工资挂钩、与党支部书记绩效工资挂钩、与保洁公司承包费挂钩,奖惩结合,促进干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