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岳家庄乡:合作社里党旗飘 土地刨出“金疙瘩”

2020-06-22 09:10: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李秀波 新泰报道

  新泰市岳家庄乡良义村抓住土豆作为第四大主粮的有利机遇,党支部带领种植户成立惠杰土豆种植合作社,把“小土豆”发展成了“大产业”,实现集体和村民双增收。

  在岳家庄乡良义村,家家户户都在为收获土豆忙绿着。在合作社的管理下,良义村土豆无论是质量还是数量,都深受收购商的青睐,每天有十几辆大车将土豆运往北京、河北、黑龙江、陕西等全国各地,每年可为良义村带来收益400余万元。

  支部领航兴产业 合作社里党旗飘

  为改变以往土豆品种落后、灌溉条件差、销售渠道单一等原因导致的1600多亩土豆产量低、价格低等问题,良义村党支部通过外出学习参观,召开党员群众大会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路子发展土豆产业。

  党支部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引进专家考察,党员群众交流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成立合作社发展土豆产业的路子。

  管理服务都不落 土地刨出“金疙瘩”

  惠杰土豆种植合作社坚持“2+8”种植管理模式,以土豆产业化规模化和现代化为发展目标,从选地、整地、品种选择、种子质量、种子处理、播种、施肥、田间管理8个环节进行管理服务。村民可以通过入地入股,也可在合作社统一管理下进行土豆种植,很多村民把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后当起了合作社的工人。目前,良义村土豆种植面积已扩至1100亩,亩产量5000多斤,可为全村带来收益400余万元,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万元,同时辐射带动周边村发展土豆种植5000余亩。

  党群上下一条心 孕育致富新希望

  实践证明,合作社的成立和发展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集体收入也有了大的提升。下一步,党支部计划借助土豆规模优势,以合作社名义购置土豆深加工设备,加工淀粉、酿制醋精,进一步挖掘土豆增收潜能,带领良义村村民致富增收,实现集体增收新跨越。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