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泗店镇:“三通”建设稳推进 铺就惠民“连心路”

2020-06-19 10:3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曹芬

  今年以来,泗店镇刘家庄村、徐孟村、石孟村等9个村居先后掀起“户户通”工程建设热潮。在道路硬化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机来回穿梭,大街小巷一片热闹景象,过往的行人都会被紧锣密鼓、热火朝天的干事创业的场景所吸引。

  “三通”工程作为泗店镇“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是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泗店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尽头,全面铺就惠民“连心路”。

  高点规划 制定“作战图”

  常态调度抓推进。多次召开农村道路“三通”工作调度会,细化目标任务、周密安排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全力推进的工作机制。现场观摩促发展。召开道路建设现场推进会,组织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到工程进度快、修路效果好的罗河厂村、刘家庄村观摩学习、交流经验,在全镇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因地制宜强落实。鼓励各村按照“雨天不沾泥、晴天不起土”的标准,立足实际、“一村一策”,选定经济实用、易于维护、群众可接受、财力能支撑的硬化方式,完成“三通”任务。

  双管齐下 绷紧“两条弦”

  泗店镇落实目标倒逼任务、时限倒逼工期、考核倒逼落实的工作机制,实现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两手抓、两不误、两手硬”。倒排工期进度快。为确保“三通”工程的进度,泗店镇将责任层层压实,要求有建设任务的16个村抢抓修路黄金时机,制定工作计划,并向党委政府做出工作承诺;各包管理区领导、包村干部下沉到村居,指导、协助各村抓好工程推进。严格标准质量高。要求各村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施工材料、施工队伍和施工程序,村民代表全过程参与质量监管工作,确保各条道路均实现达标建设;镇工作组强化现场督导,严把规划关、进度关、质量关,真正把“三通”工程修成德政路、阳光路、民心路。

  统筹兼顾 下活“一盘棋”

  泗店镇在推进“三通”工程的同时,做好三个“结合”,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一是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美丽乡村。利用“三通”建设的时机,各村组织村民清扫大街小巷,整洁房前屋后,铺设下水管道,以“三通”工程倒逼新一轮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热潮。二是结合村庄绿化工作,建好生态家园。泗店镇拓宽工作思路,动员群众在整平路基的同时,预留栽树种花的绿化空间,见缝插针地植绿护绿,全面打造人有路走、水有沟排、花有地栽的宜居环境。三是结合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建强村级班子。小事不小连民心,办好小事聚民心。聚焦“三通”这一事关群众利益的工程,党员干部精心组织、率先垂范,带动普通群众、在外人士掀起捐款热潮。干群一心,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既汇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又提升了村级班子的威信。

  畅通一条道路,激活一片经济,致富一方百姓。今年,泗店镇“三通”工程的建设范围涉及16个村,将对约125公里的道路进行硬化,奋力打通交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全面铺就惠民“连心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培松

推荐阅读
  • 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 打造全国一流数据研发和应用中心

    6月18日上午,泰安市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泰山政法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签约仪式。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签约仪式;中电长城网际系统应用有限公司总经理贺卫东,北京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合伙人王雪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详细]

    06-18 17-06大众网
  • 6月起泰安市直企业退休(职)、遗属人员养老金将切换到社保卡发放

    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自今年6月起市直企业退休(职)、遗属人员养老金将切换到社保卡发放。现将相关情况通知如下:[详细]

    06-19 10-06泰安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 泰安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6月17日上午,我市在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6-18 11-06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七家!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名单公示

    按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工信部联科〔2010〕540号)和《关于组织推荐2020年国家及省级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通知》要求,经各市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拟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93家企业认定为2020年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现将企业名单([详细]

    06-17 14-06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 最新!泰安市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信息

    泰安市疾控中心温馨提示:被犬、猫等狂犬病宿主动物咬伤或抓伤,请及时到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规范处置。[详细]

    06-17 10-06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最新雨情通报来了!泰山景区下港降水最大

    6月16日6时到6月17日6时降水量(单位:毫米):全市平均2.5,泰山区4.1,岱岳区4.1,泰山景区3.3,高新开发区1.2,徂汶景区1.8,新泰0.8,肥城3.7,宁阳1.4,东平3.3,最大7.6,出现在泰山景区下港,今年累计157.6,常年147.1,去年93.2。[详细]

    06-17 09-06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