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金融”惠及泰山区居民生活方方面面

2019-08-27 14: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8月27日讯记者 田阳 见习记者 杨莹)8月27日,泰山农商银行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深入落实泰山区委、区政府的人才政策和教育政策,泰山农商银行推出了智汇泰山“人才贷”和“园丁贷”两款信贷产品。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山农商银行的“普惠城乡促发展”活动改变了城乡居民生活的金融服务,已经惠及至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

  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帮助广大教师畅享品质美好生活,泰山农商银行到服务辖区各大中小学现场宣传“园丁贷”产品的特点优势,通过党员带队成立流动宣传小组上门服务的方式,向广大教职员工宣传“园丁贷”,并向其做好解释工作,使广大教职工对泰山农商银行“园丁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对该行给予了高度认可。截至目前,泰山农商银行已面向服务辖区的教师授信879户,金额4.49亿元,其中发放“园丁贷”贷款454户,金额1.26亿元。

  泰山农商银行承担泰山区5个街道乡镇、178个村、12.14万张社保卡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社保卡35993张,完成总发卡量的29.64%;累计激活金融账户6885张,计划9月末全部完成12.14万张的社保卡发放工作。在上高街道宁家结庄村村委,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泰山农商银行上高支行工作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向村民发放第三代居民社会保障卡。该支行与村委进行沟通,提前做好居民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宣传工作,在发卡当天,上高支行在做好居民社保卡发放工作的同时,主动采集居民信息,并开立手机银行,向该村居民进行答疑解惑,力争让每位持卡居民最大限度的了解社保卡的功能。通过一站式服务,泰山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为下一步将各类政府惠农补贴的代收付账户切换到社保卡金融账户,着力解决“一人多卡”的用卡问题,将普惠金融带到千家万户。

  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泰山农商银行在泰山区设立123处助农取款服务点,布放农金通123台、ATM119台、POS245台,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三个全覆盖”,老百姓足不出村即可办理存取款、转账,水电费、话费,缴纳社保金、医疗保险金等十几种业务,即方便又快捷。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将农村金融服务点全面升级为以“金融及农科知识普及宣讲、金融结算服务、金融扶贫、快捷信贷支持等便捷服务为主旨的“普惠金融工作站”,并在财源、岱庙、泰前3个办事处及全区64个村级社区设置普惠金融站,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为有效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泰山农商银行选派7名支行行长到街道乡镇挂职,积极对接服务项目,以整村授信为依托,结合信用工程建设,先后评定上高街道魏家庄村为“省级乡村振兴样板村”,省庄镇指挥庄村为“市级乡村振兴样板村”以及邱家店镇邱家店村等16个村为“区级乡村振兴样板村”,通过提前审核、评级授信,降低贷款难度,缩短办理时间,确保农户及时获得信贷资金。截至目前,已累计授信389户、1.03亿元,发放贷款328户、余额7080万元。

  下一步,泰山农商银行将围绕泰山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研发推介适合当地小微企业和社区居民实际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农商行的初心和使命,为建设富强和美泰山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副省长于国安调研泰安市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8月23日,副省长于国安到泰安市东平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调研。 [详细]

    08-26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8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气专项督察问题情况汇报,研究整改措施。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 [详细]

    08-26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聘10名工作人员,26日起报名!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和所属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配工作的通知》(泰编办发〔2017〕16号)要求,面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部...[详细]

    08-26 09-08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 1—7月泰安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8月23日上午,泰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工矿商贸行业)会议,分析形势,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非煤矿山、一般工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8月份泰安市水上客运安全发送游客2万人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水上旅游成为市民首选,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加强船舶船员管理,构筑客运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7月份安全发送游客3.08万人,8月份受台风影响预计发送游客2万人左右。[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普照桥开始吊装桥板作业完工后主车道加宽10米

    8月20日,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的关键节点——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进入桥板吊装作业阶段。 [详细]

    08-2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