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庄煤矿:建设“党性双体检中心” 唤醒初心永葆党性

2019-08-26 17: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8月26日讯记者 王蓬波 见习记者 林鹏)为认真落实好能源集团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对新时期企业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确保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协庄煤矿党委注重发挥党建政治引领优势,创新建立“党性双体检中心”。

  “党性双体检中心”设有共性体检和个性体检两大部分,通过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党性“双体检”,让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接收全方位“洗礼”唤醒党性意识,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激励广大党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

  党性“双体检”共性体检流程内容是铭记“党史经典”、沐浴“堡垒之光”、仰望“英模先锋”、时刻“不忘初心”、纵览企业党建、观看专题教育片、传唱经典红歌、重温入党誓词,旨在让广大党员重温党史,唤醒初心。

  党性“双体检”个性体检分为党组织体检和党员体检两方面。党组织体检流程主要是本支部自检、支部党员评检、职工群众议检、支部互检、党委定检五步流程,通过多角度、分层次进行全面体检。对照“五好标准”,检验党组织的健康状况。党员体检流程主要是本支部所有党员进行评检、党员自检、党员互检、党建知识测检、职工群众议检,以及支委会评检、党委定检六步流程,通过对照党员“五好标准”和“四讲四有”要求,全面检验党员健康状况,找准病根。

  通过“体检”找到“病灶”,还要注意结果运用,对症下药。通过全面检验党员健康状况,党组织体检结果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80分(含80分)至90分为良好,70分(含70分)至80分为合格,70分以下不合格。对于体检不合格的党组织按照“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整改时限、进行结对帮带、班子素质提升、定期考察评定、限期进行体检”六步流程进行帮扶整改。

  今年以来,协庄煤矿先后对全矿32个党支部和585名在岗党员进行了党性“双体检”,所有党组织和党员体检结果全部健康,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动能转换标杆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协庄矿经营部党支部书记王加鹏说道:“‘党性双体检’对党员来说最大的意义在于有助于自我素质的提升,检查发现问题以后,下一步就可以进行更加明确的针对改进,就跟人查体一样,发现病灶之后,针对性地去进行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副省长于国安调研泰安市水利工程建设工作

    8月23日,副省长于国安到泰安市东平县调研水利工程建设工作。省水利厅厅长刘中会,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调研。 [详细]

    08-26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硬仗

    8月23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气专项督察问题情况汇报,研究整改措施。市委书记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讲话。 [详细]

    08-26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聘10名工作人员,26日起报名!

    为进一步加强市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和所属事业单位编制岗位空缺情况,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相关规定以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配工作的通知》(泰编办发〔2017〕16号)要求,面向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聘部...[详细]

    08-26 09-08泰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网站
  • 1—7月泰安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8月23日上午,泰安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政府安全生产月督导(工矿商贸行业)会议,分析形势,总结工作,查摆问题,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工业企业、非煤矿山、一般工商贸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8月份泰安市水上客运安全发送游客2万人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水上旅游成为市民首选,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港航中心结合辖区实际,加强船舶船员管理,构筑客运安全防线,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7月份安全发送游客3.08万人,8月份受台风影响预计发送游客2万人左右。[详细]

    08-24 0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普照桥开始吊装桥板作业完工后主车道加宽10米

    8月20日,泰安市擂鼓石大街中段道路工程的关键节点——普照桥拓宽改造工程进入桥板吊装作业阶段。 [详细]

    08-23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